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打造生鲜供应链 永辉超市拟近3亿入股两农产品企业

  永辉打造生鲜供应链的步伐继续加快。

  6月13日晚间,永辉超市发公告称,公司将参与福建闽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闽威实业”)2018年定向增发作价人民币4.2元/股价格现金认购1600万股该公司股份(约占发行后总股本19.69%),上述定增认购及股份受让拟出资共计约人民币6720万元。

  同时,公司将参与湘村高科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村股份”) 2018 年定向增发作价人民币13.5 元/股价格现金认购1600万股该公司股份(约占发行后总股本 9.93%),上述定增认购及股份受让拟出资共计约人民币2.16亿元。

  闽威实业以海洋经济鱼类育苗、养殖、加工和销售为主要业务。主要产品包括鲜鱼水产品及鱼加工食品等。闽威实业主要采取与经销商合作的模式开展海鲈鱼等水产品的销售,并辅以自有渠道和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直接向零散个人客户展示并销售产品。目前,闽威实业在经营所在地已开设5家直营旗舰店。湘村股份的主营业务为湘村黑猪的选育、养殖和销售,冷鲜肉、腊制品的生产及销售。目前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生猪系列、初加工产品系列和深加工产品系列三大产品类型。

  永辉表示,未来5年希望通过闽威实业整合这些业务或股份形成永辉超市水产品的“福建品牌”。湘村股份的湘村黑猪系列产品逐渐覆盖以长沙为中心的华中区域、以北京为中心的华北区域、以深圳为中心的华南区域、以上海为中心的华东区域,未来公司计划进入以成都、重庆为中心的西南区域,全面布局国内一线和二线城市。

  与此同时,闽威实业、湘村股份与公司倡导的“绿色永辉、科技永辉” 发展目标相一致,以养殖、育肥和种植合一的循环生态农业模式,通过投资锁定形成的产业协同将有利于发展具有永辉特色的生鲜供应链,增值永辉品牌内涵,打造永辉品牌效应。

  (来源:联商网)

永辉超市又上黑榜!福州门店鱼类抽检不合格

跑得太快!永辉超市近半年屡登食品安全“黑榜”

永辉超市怎么了?多地连登食品安全黑榜

3批次食品不合格 永辉超市连登“食安黑榜”

从永辉超市看零售数字化资产 “不确定性”才是决胜关键?

搜索更多: 永辉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