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南京新百转让HoF Group控股权 将聚焦健康产业

  6月6日晚间,南京新百就转让House of Fraser Group控股权回复交易所问询函,并宣布公司将于7日复牌。而两周前,南京新百发布公告,公司拟收购的重磅抗癌药项目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继2017年出售淮南新百之后,今年5月初南京新百继续缩编百货业务:公告拟转让商业板块House of Fraser Group51%的股份,交易完成后,南京新百将不再是House of Fraser Group的控股股东,后者财报也不再并入南京新百报表。

  据南京新百问询函回复公告,转让House of Fraser Group控股权完成后,公司负债将减少75.97亿元,资产负债率将由2018年一季报时的66.82%降低至51.9%;此外,公司商誉将减少34.03亿元,其他应付款、长期借款、应付债券均明显减少。这意味着,此次交易后,南京新百将能聚焦更多资源在大健康产业上。

  就在两周前,南京新百发布公告,证监会审核通过了公司拟59.68亿元收购美国生物医药公司Dendreon的事项。这意味着,南京新百的健康产业阵营中,将迎来美国FDA批准上市的首个细胞免疫治疗药物普列威(Provenge)。除了普列威这一重磅抗癌药外,Dendreon还在进行其他管线产品的研发,如正在进行膀胱癌和乳腺癌的细胞免疫治疗研究,并且也在寻找新的项目。这也为南京新百涉足细胞免疫治疗留下了想象空间。

  事实上,2015年拉开大健康布局的序幕后,南京新百健康版图不断完善:健康养老方面拥有安康通、禾康智慧养老、Natali、Natali(中国)、A.S Nursing等公司股权;脐带血干细胞存储方面收购了齐鲁干细胞76%的股权、新加坡上市公司康盛人生集团20%的股权,并参设基金收购中国脐带血库企业集团(CO集团)65.4%的股权。

  进入2018年,南京新百聚焦健康产业的意图更加明显:除了继续在健康产业上做加法外,同时在百货业务上做大手笔的减法。一加一减的背后,是南京新百更加聚焦健康产业的战略决心。南京新百董事长杨怀珍近日接受媒体专访时也表示,公司将坚定不移地聚焦、深耕生物医疗健康产业。

  据公司2017年年报,公司已完成收购的安康通、三胞国际(Natali、A.S Nursing)、齐鲁干细胞当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为2190万元、8386万元、5.33亿元,健康业务已成为南京新百利润的最主要来源。 

  此外,南京新百拟收购资产Dendreon的拳头产品普列威,也有可能受益国内新药审批提速。据悉,普列威在美国经过了三个III期临床试验最终获批上市。普列威临床试验数据显示,接受普列威治疗的患者中位生存期为 25.8个月,能够延长晚期前列腺癌患者的整体生存率,且副作用非常轻微。而在上市后的临床研究中,对接受普列威有效治疗的1902例患者的数据进行分析后显示:总生存期中位数达到30.7个月。

  Dendreon董事长徐芳介绍,为加快普列威在中国的上市步伐,将投入3000万美元,用于在上海张江建立细胞工厂、开展注册研究、临床试验、工艺验证等。其中,细胞工厂完工后将满足普列威在中国的注册申报阶段需要。据了解,目前Dendreon位于上海张江的细胞工厂正在有序装修,Dendreon规划在南京建规模更大的细胞工厂,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快速推进中。

  (来源:证券时报网 李曼宁)

南京新百收购的普列威,将在中国超级细胞工厂生产

遭股东抗议 南京新百出售英国百货HoF给千百度或遇阻

南京新百拟转手House of Fraser给同城鞋企千百度

南京新百2017年实现营收179.6亿 净利上涨58.58%

百货周报:银泰拟收购开元商业 南京新百出售HOF

搜索更多: 南京新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