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永辉全球供应链的新开端:超级物种签约挪威海产集团莱瑞

  挪威是个万岛之国,生活在海洋的怀抱中。因此挪威当地有俗语说:海洋就是挪威的未来。现在,他们的未来还和中国一家零售龙头企业永辉相关。

  不久前,上海虹桥天街永辉超级物种举办了挪威美食节(食尚大赏),迎来了一些来自挪威的贵宾,这些人准备把享誉世界的挪威水产引入中国。挪威是世界上最大的海产品出口国之一,有统计数据称,挪威每人每年要吃掉差不多45kg的鱼,即便如此,还是有源源不断的海产品漂洋过海出口到世界各地,包括我国。典型产品比如三文鱼,在去年出口的海产品中,三文鱼就占68%,这是挪威海产局的数据。

  在永辉超级物种的卖场,工作人员把那里变成了一个充满北欧风情的美食街。不过,在这个看似更像是美食家的盛会上,永辉超市创始人张轩宁也到场并致辞,同时到场的永辉高管还有永辉云创战略合伙人林创研。为什么挪威和永辉方面都如此重视这次合作?

  消费者看到的是来自北欧的美食,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现在市场上流转的三文鱼,很多都是“中间商”转手过的。那些满脸笑容的挪威人,正在寄希望永辉的直采体系此来打一场三文鱼的在华保卫战。

  在仪式上,挪威海产局还当场作出一项授权,授权超级物种所在的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为“挪威海产局官方合作伙伴”,认证永辉云创为挪威三文鱼的直采零售商。

  这不仅是一场美食的保卫战,也是生鲜供应链全球化背景下,品牌商和零售商共同捍卫自己品牌价值的保卫战。

  1、美味的三文鱼和并不美好的旅程

  很多人不知道,你们视为美味佳肴的挪威三文鱼,现在正在遭受着“边贸二传手”的损害。对于三文鱼这种水产品,大家都知道,周转时间次数越长,对三文鱼的品质保证越不利。

  不久前,有媒体曝出这样一组数字,根据国际贸易中心统计,从前年9月到去年6月的10个月,挪威共向越南出口整条冰鲜三文鱼20640吨,同比增长61%,而相比之下,出口到泰国只有4282吨。但是其中有很大一部分都通过边境贸易的方式流向中国市场,这对一些通过正关进口进入市场的产品造成一定的冲击。

  这段话解释一下,那些发往东南亚的三文鱼,其实并不都是为了当地人准备的,有很大一部分又通过边境贸易的方式,进入了中国市场。越南的贸易商,相当于扮演了“二传手”角色。

  这里面当然有利益的因素,但是对于消费者最直接的影响是,不同国家对于冷链运输的标准要求并不统一,也不可控,存在生鲜产品的”温度失控期”。这对于三文鱼,是非常严重的问题,食用没有全程冷链控制的三文鱼,对于人的健康存在危险。

  这也是挪威方面寻求中国龙头零售商进行合作的原因。数据表面,来自澳大利亚的三文鱼进口中国的数量猛增,仅2017年前10个月的进口同比增长就高达477%,大洋彼岸的对手正虎视眈眈。

  不过挪威三文鱼正好赶上了中国“新零售”的窗口期,对于国内市场而言,优质的差异化商品来得正是时候。而对于永辉而言,永辉超级物种正在尝试新业态新模式,加速扩张,与此同时,新形式的卖场,也需要新“内容”来装满。

  据了解,仅仅就三文鱼这支单品,2017年超级物种27家店共售出了约2万条、超过120吨三文鱼,2017年整个永辉集团共售出约300吨的三文鱼。

  在此情况下,可以想见,双方对于此次合作的重视程度。签约仪式上,挪威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尹克婷(Kristin Iglum)、挪威海产局中国区总监毕思明(Sigmund Bjorgo)都到场亮相。

  2、新零售的内容之战

  对于现在的永辉而言,外界更多看到的是永辉新业态规模的增长。

  6月1日儿童节当天,永辉超级物种进驻宁波,这也是永辉进驻的第13个城市。接下来的6月,永辉超级物种在广州上海北京等中心城市还有5家店开业,按照计划,2018年底永辉超级物种要达到百店规模。

  但是永辉自己心里明白,永辉真正的比较优势,并不是规模,而是外界一直在关注并研究的“垂直生鲜供应链”。

  这个说法很拗口。有永辉高层曾经永辉的体系解读为“农产品流通的闭环产业链”。简言之,就是从产地直采到中间流通环节到零售环节,都可自控,利用上下游的一体化运作,来建立差异化的选品比较优势成本优势。

2页 [1] [2] 下一页 

超级物种南京、宁波六一新店双开 门店总数已达42家

超级物种南京第四家门店入驻仙林万达茂

超级物种进驻全国第13个城市 宁波首店今日开业

盒马鲜生福州第二店开业 离超级物种国棉店数十步之遥

体验沃尔玛、盒马鲜生、永辉和超级物种,哪家最智能?

搜索更多: 超级物种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