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在日本的“沃尔玛”购物是种什么感觉?

  据BI报道,虽然超市的名字不同,但是在日本“沃尔玛”的购物体验,和在美国沃尔玛的购物体验,有很多相似之处。沃尔玛和西友超市之间的渊源可追溯到2002年,当时的沃尔玛首次通过收购进入日本连锁超市市场,并在随后的过程中逐步提高对西友超市的股份持有率。

  2008年,沃尔玛完全控股西友超市。尽管沃尔玛在日本的超市使用的仍是“西友超市”的名字,但是西友超市已经是沃尔玛的全资子公司。数据显示,目前日本共有328家西友超市,其中包括236家超市、91家除食品和日用消费品之外还卖服装的超级大卖场,以及1家除食品之外其他日用商品都卖的超市。西友超市创建于1963年。

  总的来说,这家超市和美国的沃尔玛有很多相似之处。其中一个相似之处就是货架上的商品——西友超市为顾客提供了诸如美国牛肉、可口可乐、士力架和Kit Kat等产品。一般来讲,日本的超市都很干净整洁,而西友超市也不例外。与此同时,有着明亮荧光灯和宽敞过道的西友超市,总让人联想到美国的沃尔玛。

  让我们来感受一下在日本“沃尔玛”购物的感觉:

  沃尔玛在日本的超市仍使用“西友”超市的名字。早在2002年,沃尔玛首次投资西友超市。2008年,沃尔玛完全控股西友超市。西友超市非常大,且很多店铺都是24小时营业。和美国沃尔玛一样,消费者通常可以在大商场里找到西友超市。在和西友超市合作的过程中,沃尔玛逐渐在日本市场引进了先进的计算机系统,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并将全球化的供货链引入日本零售市场,进而在大型超市极度缺乏的日本市场掀起了一股沃尔玛热潮。

  西友超市的保洁和维护工作通常做得非常好,总是一尘不染。超市里摆放着很多美国品牌,如可口可乐和迪士尼。

  生鲜部和美国沃尔玛的生鲜部非常像,甚至其中一些标识都是用英文撰写的。此外。西友超市生鲜部的颜色搭配和美国沃尔玛的非常像。


  货架通常都是满满的。过道和美国沃尔玛的也很像,且价签的颜色也采用明亮的黄色。

  也有美食广场,供应像拉面和寿司这样的美食。一些西友超市甚至还有星巴克。值得一提的是,有些店铺经常会摆放着巨大的自动贩卖机,供应各种各样的苏打水。

  在西友超市,消费者经常会看到一些游戏机,其中包括这样的抓娃娃机。在美国,很多沃尔玛也会有类似的游戏机。

  (来源:腾讯财经 米娜)

沃尔玛砸重金抢人才 员工“1天付1美元”就可念大学

沃尔玛股东大会强调危机感 推出五大举措保持竞争力

开超市也要有科技含量 沃尔玛想通过这些提升购物体验

沃尔玛正尝试引导有钱人用短信来购物

亚马逊、沃尔玛大战印度后,脸书也来抢蛋糕

搜索更多: 沃尔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