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沃尔玛砸重金抢人才 员工“1天付1美元”就可念大学

  据报道,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Walmart)为留住优秀人才,提供一项新的福利政策,让全职或兼职员工重返校园,只要攻读商业或供应链管理学位的人,优先享有大学学费的补助,员工在学期间只需要负担每天1美元(约30元台币)的费用,预计共有6.8万人受惠。

  根据《彭博》报道,沃尔玛从1962年创立迄今,全球员工高达230万人,而在美国当地约有140万名员工,目前他们有3所学校可以选择就读,包括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 、加州布兰德曼大学(Brandman University)、贝尔维尤大学(Bellevue University)所提供的成人教育课程,不仅能给予弹性的上课时间,同时也能符合公司需求。

  这项计划表明在沃尔玛工作90天以上的全职或兼职人员都符合资格,现阶段预计会有6.8万人可以申请。在攻读学位期间,沃尔玛将会补贴学费、书籍等费用,而员工需要自掏腰包的费用为每天1美元,换句话说,一年只需缴交365美元(约1.1万元台币)。其实早在这项补助大学费用前,沃尔玛目前已有给付员工高中学历的福利措施。

  沃尔玛人力创新副总监霍勒(Drew Holler)表示,“许多员工以前没有机会把学位念完,我们认为这项计划会改善他们的生活,且能协助我们开拓更好的业务”。不过,沃尔玛拒绝透露这项计划的总成本。此外,沃尔玛今年初已经把时薪提高至11美元(约330元台币),同时也增加产假和育儿假方面的福利。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玛并非是唯一砸大钱让员工念书的企业,咖啡连锁店星巴克(Starbucks)先前也曾宣布,提供旗下员工就读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rizona State University)的全额学费,期盼到2025年会有2.5万人获取学位。

  (来源:中国台湾网 伊静)

沃尔玛股东大会强调危机感 推出五大举措保持竞争力

开超市也要有科技含量 沃尔玛想通过这些提升购物体验

沃尔玛正尝试引导有钱人用短信来购物

亚马逊、沃尔玛大战印度后,脸书也来抢蛋糕

每天1美元就能上大学 沃尔玛推出新员工福利

搜索更多: 沃尔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