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盒马鲜生联合创始人沈丽:年内西安门店有望增至15家

沈丽

  “西安首家店开业至今,销售持续火爆,上周末海鲜水产销量,排名盒马鲜生全国门店第一!”昨日,盒马鲜生联合创始人沈丽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盒马鲜生在西安开店以来,通过对顾客体验的持续改善,以及调整、优化商品结构,已经成为西安零售领域的“现象级”门店。

  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赢得时间

  “‘盒马’在西安的良好发展,与这座城市高品质的营商环境密不可分。可以说,我们刚开始不是自己主动过来的,而是被西安的营商环境吸引而来的。”沈丽说,西安的一些区县和开发区组团来到“盒马”位于上海的总部,带着精心准备的资料,介绍当地的发展环境,主动询问“盒马”需要什么……一流的营商环境吸引“盒马”选择在这座城市布局。

  随着互动的深入,沈丽发现,西安的政府部门发扬“店小二”精神、提供“五星级服务”非常到位。“不是一个人,也不是一个区或一个部门,而是我们接触到的方方面面都有主动服务的意识。”

  “不讲条件、先谈服务,这是我们对西安政府部门的深切感受。”沈丽表示,在第一家店(太白店)、第二家店(曲江店)开设的过程中,“盒马”方面从来没有在办理证件、手续等事务上费心思,一切都进行得非常顺利。“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赢得了时间,这一点,在西安体现得尤为明显。”她说,西安为企业所做准备的速度,快于企业自身准备的速度。政府部门有了这样的服务动能,反过来给企业提供的发展推力也更强了。

  计划3年内在西安开设门店超30家

  “如果让我概括在西安发展的感受,‘如沐春风、超出预期’,这八个字最为贴切。”沈丽告诉记者,按照企业发展计划,今年在西安开店的数量要达到10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有可能达到15家,未来3年内将超过30家。

  “‘盒马鲜生’在运营过程中,对冷链物流、包装等的要求比较高,追求极致的新鲜和服务。”沈丽说,西安的地理位置、交通条件、物流环境都很好,当门店数量增至10家以上时,“盒马”的规模效应就会更加明显,越来越多的西安市民能够方便地体验和享受到“盒马”的品质与服务。

  有意把西安文化特色融入部分门店

  “如果把‘盒马鲜生’简单地理解为生鲜超市,这是不正确的。大数据驱动的‘新零售’,这是我们的亮点!”沈丽介绍道,通过持续迭代和创新,不少“盒马鲜生”门店已成为当地的一个“景点”,例如在上海就有融入当地文化元素的体验店。“随着我们在西安发展的持续深化,有意把西安文化特色元素融入部分门店,比如城墙、钟楼等,同时,把具有西安特色的美食推广到全国门店,让更多顾客能够借助‘新零售’了解西安,促进历史文化与现代前沿技术实现融合。”

  “我们发现,随着消费升级,高品质的水果等在西安的销量不错。综合分析市场运营环境,我们认为西安的发展潜力很大。”沈丽说,她对“盒马鲜生”在西安的未来充满信心,相信“新零售”将为这座城市带来更多的活力与机遇!

  (来源:西安日报 记者 杨耀青/文 记者 李福民 杨力/图)

对比瑞幸咖啡vs盒马鲜生 “黑马”奇迹能复制吗?

盒马鲜生福州第二店开业 离超级物种国棉店数十步之遥

挑战盒马鲜生,小象生鲜准备好了吗?

体验沃尔玛、盒马鲜生、永辉和超级物种,哪家最智能?

广州迎来新商业变革:盒马鲜生等新业态落地

搜索更多: 盒马鲜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