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供销大集拟收购物流资产 京东战略入股

  继今年3月29日海航集团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5月27日,海航集团旗下企业供销大集公布购买资产预案,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远成集团重庆物流有限公司、宿迁京东奥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华鼎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四川远成物流发展有限公司70%股权;同时,拟与扬子江航空货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神行速运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框架协议,购买海航货运有限公司100%股权。

  作为海航集团实践“新零售”战略的核心平台,供销大集定位于“一带一路城乡商品综合流通服务运营商”,目前旗下公司主要业务涵盖中国集、酷铺商贸、掌合天下、大集供销链、大集金服及民生百货。

  新零售形势下,供销大集以各种方式收购物流资产助力零售业务快速发展,凸显公司有更为高远的目标与战略。

  2017年,供销大集旗下掌合天下掌合供应链拓展云仓42个,总面积近20万㎡,在华北、华东、东北地区初步建立以云仓为核心的区域供应链配送网络,服务于酷铺和掌合天下采购终端,持续为传统供销体系赋能,为传统经销商提高运营效率,其布局物流资产的意图已很明显;此次收购四川远成物流和海航货运是其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

  宿迁京东奥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京东集团,京东出资5亿元参与定增,供销大集发展战略和业绩受到投资者认可。

  据了解,供销大集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77.89亿元,同比增长91.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15亿元,同比增长99.70%。此次交易完成后,将直接带动利润的提升。业务上通过海航货运和远成物流与供销大集的业务协同,在京东的协助下,将从物流的角度对新零售进行赋能。

  远成物流在2017年的我国物流行业多种单项排名榜单中位列全国10强,在市场中具有较高知名度和良好的品牌形象。另根据公告《远成物流盈利补偿协议》,远成物流2018年、2019年、2020年业绩承诺分别为2.5亿元、5.4亿元及7.8亿元。本次收购主要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进行,且签订业绩对赌协议,有利于公司当前和未来的现金流和盈利。

  根据交易预案,本次交易完成后,京东将会持有供销大集1.52%的股份,合计1.05亿股。供销大集原有的商流将与收购企业的物流进行高度融合,打通各方供应链体系,京东与远成物流、供销大集业务将融合产生协同效应,并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供销大集的业务空间。

黄远成“赌壳”失败 远成物流“转销”供销大集

供销大集旗下新零售酷铺完成升级 杀伤力如何?

无人便利店再添玩家 供销大集首家酷铺无人店试业

新零售转型节支增效 供销大集上半年利润收入双双高增长

供销大集联合掌合天下竞逐新零售

搜索更多: 供销大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