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业主卖房,亚朵酒店特许加盟风险陡增

  一位酒店加盟商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售卖客房无非有两种原因,一种是酒店经营压力大,业主需要依靠这种方式缓解压力,“另一种就是有其他更好的项目,急需用钱”。如果是酒店经营不善,将导致加盟商无法支付业主租金,而售卖客房后可缓解酒店经营压力;如果是由于业主方急需用钱,而返利将全部来自加盟商支付给业主的租金。

  管理高风险

  据悉,按照行业惯例,酒店售后包租的投资收益是由固定回报、经营分红、消费权利等构成。酒店产权网联合创始人冯少辉表示,投资的年收益率一般在8%,如果收益过高则值得警惕。另外,购买酒店客房存在较大的风险,一旦经营不佳,业主将难以支付投资人的回报,更可能波及酒店品牌方。

  冯少辉还指出,“此前福建某地发生过酒店客房卖到一半时,经营下滑,此时收回已经出售的客房需要赔付更多,想整体转让也很困难,在这种情况下,购房者收不到承诺回报,业主方也进退两难”。

  亚朵也意识到客房出售的风险,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指出,“我们将敦促出售方及其中介,尽快修改相关信息,并充分披露酒店管理方(亚朵)、酒店加盟商(房屋租赁方)、出售方(卖家)之间的关系,并明确告知已拍卖人,卖方提供的返租及融资条件均不来自亚朵品牌。我们会密切关注此事的进展,同时观察相关交易渠道,避免亚朵品牌再次被不当使用”。

  北京京润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志同表示,酒店公开拍卖客房虽然不违反法律,但“售后返租”的行为是违法行为,并且风险很高。他进一步指出,根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四十二条的有关规定,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不具有房产销售的真实内容或者不以房产销售为主要目的,以返本销售、售后包租、约定回购、销售房产份额等方式非法吸收资金的”,此类行为是违反相关法规的行为。“但目前出现售后包租的现象屡禁不止,最大的原因是利益驱使。”

  张志同分析,“售后返租”的风险较高,对投资者而言,卖方承诺的收益能否兑现存在不确定性,且拍卖的酒店客房没有国有土地使用权证,也就是所谓的土地证,再次转让的时候会受到影响。对于亚朵而言,八成酒店均为特许加盟模式,如果打着亚朵旗号销售客房的情况增多,则意味着亚朵的经营和管理风险将大大上升。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 肖玮 王莹莹 白杨/制表)

2页 上一页  [1] [2] 

IP合作 亚朵酒店掘金非房收入

亚朵酒店融资1亿美元筹备扩张 陆兆禧个人参投

搜索更多: 亚朵酒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