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Gucci为什么能击败LV成为价值增速最快的奢侈品牌?

Gucci Instagram官方账号共发布30张#TFW,累计获得约200万次赞

  与Gucci不同,Louis Vuitton 则选择在产品中加入青年文化元素再借势数字营销放大这种影响力。该奢侈品牌依靠与潮流品牌合作,并把社交媒体在帮助传统奢侈品牌重获年轻消费者关注的作用发挥到极致。

  LVMH曾在财报中特别指出,Louis Vuitton推出的LV x KOONS以及Supreme x LV联名系列均获得了积极的市场反响,令品牌在社交媒体的曝光率和影响力大幅提升。

  更重要的是,社交媒体效应最终被有效转化为购买力。早前美国媒体报道,Supreme x LV合作系列创造的收益大于Supreme 6家实体门店与官网的销售额,该系列销售额发售至今已超过1亿欧元。

  这种潮牌与奢侈品混搭产生的新鲜感更直接促使Louis Vuitton于今年3月宣布任命Virgil Abloh担任男装创意总监,他同时也是潮流品牌Off-White的创始人。

  或为了拉近与千禧一代的距离,Louis Vuitton将Virgil Abloh第一天上班的全过程通过官方Instagram上直播向2400万粉丝呈现,而非采用知名摄影师或创意团队精心制作的传统形式。

  引人好奇的是为何此类品牌能够做到大量媒体曝光与快速增长同时进行,Anusha Couttigane 对此认为,奢侈品的排他性固然重要,但是经过了非理性的“炫耀”购买期后,消费升级的最好体现即为消费者开始变得更具有社会意识。

数字化“保守派”爱马仕也于近日推出手机游戏APP

  “奢侈品牌如今成功的首要因素就是创造相关性”,Anusha Couttigane 进一步解释,“消费者购买品牌是因为这些产品符合他们的信仰和生活方式需求,能吸引他们的产品一定是可靠和熟悉的品牌。”

  据时尚大数据公司Edited的研究预测,在中国消费者、千禧一代和Z世代不断崛起的浪潮中,拥有历史底蕴和成熟价值定位的奢侈品牌将成为最大的获益者,虽然过去三年间奢侈品的平均价格上涨了15.4%,但该行业零售市场的增速将继续超过其它类别。

  被视为数字化“保守派”的爱马仕近日也联手苹果公司上架一款名为Horseshoe Pitching的游戏APP,该游戏将流行于欧美的掷马蹄铁户外活动虚拟化, 在完成了所有关卡后用户可得到一张可在手机上分享的证书,并可邀请朋友进行多人游戏。

  此款游戏虽为直接促进产品销售,但在强化了爱马仕以“马具”起家的品牌文化,并因为游戏趣味性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同时产生了传播力。

  这无疑为仅想通过社交媒体售卖产品的奢侈品牌敲响警钟,进入数字营销2.0时代后,品牌更需要考虑的是在商业与品牌调性之间寻找平衡点。

  见惯了太多僵硬营销的千禧一代正变得愈发精明,麦肯锡在年度全球时尚业态报告中指出,消费者开始对社交媒体戴起的“假面具”感到厌倦,而更青睐与自己价值观契合的品牌,他们希望能看到所接触的时尚品牌是真实的。

  现在,一个奢侈品牌是否足够年轻,重要指标之一是品牌的数字化程度,没有一个品牌希望在未来的竞争中被边缘化。

  (来源:时尚头条网 王乙婷)

2页 上一页  [1] [2] 

GUCCI新店设计背后的理念 我们给你挖了挖

Burberry能复制Gucci的翻身神话吗?

Gucci这家新店颠覆了奢侈品门店的所有套路

从梅西百货到Gucci:实体店已死,实体店万岁

Gucci老板突发狠话 要干掉LV成为最大的奢侈品牌

搜索更多: Gucci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