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上海迪士尼开业不到两年 跻身“全球十大主题乐园”

2017年全球前十大最受欢迎主题乐园 图/中新社

  世界主题娱乐协会(TEA)及AECOM最新公布的「2017全球主题乐园和博物馆报告」,开业还未满2年的上海迪士尼乐园,去年以1,100万的入园人次,跻身全球主题乐园排名榜前10,位列第8位。报导并预估,2020年大陆将跃居全球最大主题乐园市场。

  新浪财经报导,TEA与AECOM已连续12年公布该份报告,真实地反映出全球旅游业发展的轨迹与趋势,已成为检视全球主题公园和博物馆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该份报告显示,迪士尼系列游乐园仍是全球最受欢迎的主题公园,在前10名中就有8座迪士尼乐园上榜。统计指出,光是去年全年,全球所有的迪士尼游乐园总计吸引了1.5亿游客进场,年增率达6.8%,远超过排名第2、旗下拥有乐高乐园的默林娱乐集团(Merlin Entertainments Group)的6,600万游客。

  值得注意的是,大陆的华侨城旗下相关主题乐园,去年吸引4,288万游客,仅次于迪士尼、默林和环球影城,位居全球第4大主题乐园集团。

  根据统计,全球最受欢迎主题乐园以美国奥兰多迪士尼度假区的神奇王国居冠,去年的访客数就突破2,000万人次。排名第2的则是加州迪士尼,游客数达1,830万。东京迪士尼则以1,660万游客位居第3。

  其中,2016年6月才正式开业的上海迪士尼,在短短不到两年内就吸引逾千万名游客,挤进第8名,尤为抢眼。若以亚太区来看,上海迪士尼则排第4名。报告指出,受惠于大陆游客的大幅增长,带动去年亚太区整体游客人数成长了5.5%。

  报告预计,随着经济发展、中產阶级的兴起、可支配收入的提升、对旅游的向往、便利的交通基础设施,以及汽车市场的发展等因素,将继续刺激大陆主题乐园的蓬勃发展。预估到2020年,大陆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主题乐园市场。

  去年底公布的「上海迪士尼专案对经济社会发展带动效应评估」报告显示,受迪士尼项目开园的影响,2016年上海市旅游產业快速发展,实现旅游业增加值1,689.7亿元人民币,占GDP比重上升至6.2%,旅游业增加值增幅达6.9%,显示迪士尼对于游客总人数和旅游总收入的磁吸效应。

  (来源:工商时报 黄欣)

激战主题公园市场 上海迪士尼携IP争雄

门票一经预订不支持退票 上海迪士尼再现霸王条款

上海迪士尼修改补卡规定:免费补办 三天内完成手续

消费者起诉上海迪士尼收300元补卡费 法院已收材料

我在上海迪士尼工作 来谈谈景点运营吧

搜索更多: 上海迪士尼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