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百年老店的“无人餐厅”诞生后,海底捞正筹重金杀入?

  有新闻说,前段时间杭州出现了一家“三无餐厅”——无服务员、无菜单、更无送餐,它却在短短开业的一个月内营业额实现了40%的增长,人效翻三倍。

  更重要的是,它还是一家百年老店——五芳斋,因为拥抱黑科技,让它在餐饮这个千年传统行当的转型中青春焕发。随后,5岁的餐饮科技创业公司美味不用等却“等不及了”,近日拿下4亿元D1轮融资后,立马宣布挺进下一个战场“无人驾驶餐厅”和“共享餐厅”。

  与此同时,中国餐饮业的“扛把子”海底捞筹备上市的消息也被坐实,但你注意到了么?它上市募集资金的20%以上将用于餐饮领域的新技术研发,而且旗下已经成立餐饮科技类子公司。未来是否会杀入无人智慧餐厅?难免让人浮想联翩。

  事实上,上述“三无餐厅”在2017年10月已经有了雏形。

  口碑联合蚂蚁金服技术实验室、支付宝AR团队共同打造的“未来智能餐厅”亮相,马云和他的小伙伴们当时就震惊了。

原来“吃”,也可以如此酷炫。

  传统餐饮企业除了海底捞、五芳斋,还有味多美、避风塘、满记甜品等都在积极拥抱黑科技。口碑作为阿里新零售八路军之一,正赋能传统餐饮品牌进行餐饮新零售探索。

  他们有个共同的目标,打造“无人智慧餐厅”!无人智慧餐厅正成为餐饮新零售的新风口,其落地空间并不亚于无人便利店。我们的判断依据是:

  1)大众餐饮黄金10年的红利将尽,劳动力成本上升,老龄化趋势明显;

  2)90后员工流动性大、个性强管理难,服务品质得不到保障;

  3)移动支付、无人终端技术日趋成熟,线上线下融合,技术赋能餐饮消费场景成新驱动力;

  4)餐饮供应链标准化日趋成熟,有后端供应链能力的支撑。

  中国餐饮业,一个4万亿的巨大市场,其死亡率却高达90%,如今,餐饮的“无限战争”已经不仅仅是拼“口感”了。而餐饮创业者们除了坚守餐饮核心本质外,为何不尝试借势科技之力另谋新路?

  (来源:虎嗅网)

餐饮企业不受“资本待见” 海底捞IPO有望破尴尬

1亿人把海底捞吃上市 还能把海底捞吃多远?

海底捞、呷哺呷哺之后 火锅市场还有机会吗?

海底捞赴港IPO前夕 猛补8800万元社保和公积金

餐饮周报:瑞幸咖啡叫板星巴克 海底捞将赴港上市

搜索更多: 海底捞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