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华润万家在济南二度关店 未来转向便利店和社区商业

  事实也正如该工作人员所言,记者在进入超市时发现两部电梯只有上行的正常,下行的则无法使用,而露天的则是彻底停运。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华润万家大众广场店的关停早有预兆,在超市经营服装生意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年底他们就收到了要关停的消息,“从今年开始,我们的房租都是按月收取,心里早就有了预期,现在关门的话也牵扯不到租金问题。”

  华润万家关门之后,留下的场地将会作何用?多名工作人员均表示不知情,也有工作人员表示,“这都是业主的事了,跟我们没有关系。”

  而紧邻华润万家的大地影院工作人员也表示,不知道那边会怎样,“我们和他们是独立的,我们影院还会正常运营,没有收到类似消息。”但该工作人员同时也表示,他们的营业情况应该会受到影响,“以前很多消费者都是逛完街、吃完饭然后过来看个电影,现在只剩下能看电影了,很多人可能就不会过来了。”

  未来转向便利店和社区商业

  大众广场店的关停,并不是华润万家在济南第一次关停门店。2016年12月2日宣告停业的经四路万达店,成为济南第一家停业的华润万家超市。但与大众广场店不同的是,经四路万达店是2014年从乐购手中接手的,仅仅经营了两年多,而大众广场店则是从2011年就开始经营,已经经营了7年时间,而且其是华润万家进驻山东的第一店,意义远非经四路万达店可比。

  除了济南之外,2016年以来华润万家还关停了山东省内其他地市的不少门店。在经四路万达店关门之后,紧随其后的则是淄博光华路店停止营业。而在去年,华润万家在潍坊万达广场店、华润万家烟台海港路店、济宁太白路万达广场店等三家店铺也已关门,就在大众广场店关门之前的一个多月,青岛崂山区大拇指广场店也刚刚关停。

  据了解,近两年商超的运营费用越来越高,同时随着电商的发展,许多厂家只在线上销售或优先在线上销售,社区便利的发展速度加快也侵蚀了一部分大型超市的市场份额,在种种因素影响之下,造成了大型商超的销售越来越难。

  而对于华润万家来说,其目光也转向了便利店和社区商业。中国品牌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商场关门一般分两种形式,一种是主动式,一种是被动式,华润万家的关店属于主动式关店,“华润万家也在不断地优化自己的门店,当它看到运营效果不理想的时候,把资源腾出来主动转向社区店、便利店,这相当于资源转换。当这个零售业态发生变化的时候,相关企业都应该主动地变化,改变自己。”

  (来源:济南日报 王鹏淇)

2页 上一页  [1] [2] 

华润万家Olé全国首个生活家居体验专区落户苏州中心商场

河南通报25批次不合格食品 华润万家卖的白对虾上榜

华润万家济南大众广场店将停业 半个月内山东关两店

2017年中国快速消费品连锁百强 华润万家居首

华润万家Olé高端精品超市湖南首店落户长沙IFS

搜索更多: 华润万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