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艾格出售中国区成衣业务 打算靠内衣生意拯救自己?

  5月18日,法国艾格集团宣布与位于中国香港的一家专业投资机构达成协议, 向后者出售旗下中国市场的成衣业务。

  此次交易共包括艾格集团旗下的三个成衣品牌 WK、ES、和E&Joy在中国市场的业务,以及其它带有艾格名称的品牌在中国的使用权,但不包含艾格巴黎/Etam Paris(艾格内衣在海外市场的品牌名)。收购方也将获得艾格集团相关品牌在大中华区的全平台销售网络。

  艾格集团首席执行官Laurent Milchior在通稿中表示,艾格集团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专注于发展其具有核心优势的内衣业务的国际战略”。

  促成此次交易的是乔帛国际时尚集团创始人兼CEO周进国,此后他也将负责艾格中国成衣业务。官网信息显示,该集团有“超过十几年的国际一线品牌代工和OEM经验”,目前拥有乔帛-JAOBOO,安姬曼-AN&ANMAN、姬芬-JINFEN、音非-YINFEI、芮色-RUISE 和 MEXMAXIXE 六个自有品牌。

  由于经营不力,艾格集团已于去年8月9日从巴黎证券交易所正式退市。艾格创始家族之一 Milchior 家族旗下的 Finora 与 Tarica 和 Lindemann 两大家族达成协议,以53.8%的溢价、每股49.3欧元的价格对艾格完成了私有化。

  艾格集团当时已表示,未来会将发展重点从成衣部门转向内衣部门,特别是墨西哥、智利、韩国等新兴市场业务。

  但关于中国市场的走向,官方声明中并无任何信息,尽管它一度贡献了全球40%的销售额。

Natalia Vodianova for Etam 2009 Campaign

  艾格成立于 1916 年,首家零售店在德国柏林开业,当时主营内衣和袜子。1928 年,艾格集团总部及连锁店开到法国巴黎,随后于 1997 年巴黎交易所上市。当时其零售连锁已扩展至全球 1000 家,产品线也从内衣延伸至也扩展至成衣。

  中国曾是艾格表现最好的市场。1994 年在中国设立首家全资分支企业上海英模特制衣有限公司后仅一年,艾格便在上海开出了第一家零售实体店。3 年后,其在中国的店铺数量已达到 723 家,年销售额超过 9 亿元。到 2014 年 6 月,艾格在全球门店总数达到 4246 家,其中有 3083 家都在中国。

  然而艾格在中国快速增长建立在两个基础上。一个是采、制、销一体化的商业模式,“中国采购、中国生产、中国销售”,这让它能迅速地对市场做出反应,并且成为各大百货公司的标配品牌;另一个是尚显稚嫩的消费者口味以及伐善可陈的市场选择。

  2002 年、2006 年、2007 年,当快时尚品牌优衣库、Zara、H&M 进入中国,并且快速向二三线城市下沉。艾格的商业模式和市场基础同时受到了冲击。

  据公开资料显示,1999 年至 2007 年是艾格中国区表现最好的时间段,业绩保持两位数增长。2013 年起,艾格中国区销售额开始下滑。

  2014 年上半年,艾格在中国市场关闭了 88 家门店,同时尝试在购物中心开设独立门店。到 2016 年年底,艾格中国市场门店数已由 2015 年的 2877 间减至 2596 间,而其欧洲市场门店则由 945 间增长至 988 间。2017 年上半年,艾格在全球新增 21 个内衣销售门店,而中国市场则净关闭 154 间门店。

2页 [1] [2] 下一页 

艾格中国业务转手 一代青春品牌缘何陨落

Etam艾格中国业务转手 一代青春品牌缘何陨落

法国艾格退出中国成衣业务后,卖身香港投资者

艾格退出中国成衣业务后 卖身香港投资者

法国女装艾格集团出售其在中国市场的成衣业务

搜索更多: 艾格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