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Etam艾格中国业务转手 一代青春品牌缘何陨落

  以淑女风著称的承载了一代年轻人青春记忆的法国服饰品牌艾格,经历了快速扩张和本土化成长,但最终在竞争中逐渐萎缩。

  继9个月前退市后,艾格近日宣布,集团已将旗下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成衣业务出售给一家香港投资商,仅在中国市场保留内衣业务。时尚领域专家认为,即便带着网点资源一同转手,但艾格品牌已经失去在中国市场的优势地位,想要再次翻身很难。

  业务转手

  艾格出售的是Etam Weekend、ES和E&JOY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成衣业务。艾格将仅保留集团内衣业务,并将已经出售的成衣业务全部交由此次交易牵线人周进国负责。公开资料显示,周进国为东莞乔帛国际时尚集团(Jaoboo Fashion Group International)创始人、董事长。艾格集团首席执行官Laurent Milchior表示,交易完成后,集团将集中于艾格核心内衣业务的发展。

  据悉,此次交易后香港投资商除了拥有艾格集团Etam Weekend、ES和E&JOY在中国市场的使用权,还将获得艾格集团相关品牌在大中华区的全平台网络销售渠道。该笔交易预计将于今年5月31日前完成,但金额暂未对外公布。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目前艾格中国官网已经关闭,该网站400客服也已经失效。艾格集团中国品牌代理方上海英模特(艾格)制衣有限公司的电话也一直无法接通。随后,记者向艾格天猫旗舰店客服了解到,艾格中国官网已经与品牌天猫旗舰店合并,目前暂未接到品牌方关于成衣业务的调整通知,该旗舰店近期也不会关闭。

  败走中国

  由于业绩持续低迷,艾格集团去年被迫私有化退市。2017年8月,艾格集团宣布在巴黎证券交易所退市。当时,艾格此举并非集团主动私有化举动,而是由大股东发起的强制退市行为。公开资料显示,艾格创始家族Milchior以及Tarica、Lindemann两大家族共持有集团96.28%的股权,并于去年6月宣布以每股49.3欧元的价格对艾格集团进行私有化。

  艾格曾一度在时尚行业领先,在市场冲击和缓慢发展中逐渐衰退。据艾格集团退市前财报显示,2016年全年,由于中国市场持续低迷,销售额同比下滑0.3%至12.921亿欧元,2015年同期为12.966亿欧元;可比销售下滑1%。当年,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下滑12.3%,由上一财年的4.173亿欧元跌至3.659亿欧元。艾格集团当时曾表示,退市后将聚焦欧洲市场作为潜力国际市场。

2页 [1] [2] 下一页 

Etam艾格今日正式退市 在华门店共有2442家

Etam一季度收入不足1亿欧元 中国关店近300间

Agent Provocateur出售在即 ETAM为竞标者之一

淑女服饰品牌艾格(Etam)中国首季销售跌2%

法国内衣和服装零售商ETAM中国一季度可比销售下跌2%

搜索更多: Etam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