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百丽或拆分运动业务重返香港上市 但前景不乐观

  在香港退市不到一年的百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丽控股)最近又有了新的动作。

  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称,百丽控股现有的大股东高瓴资本、鼎晖投资正考虑拆分集团旗下的运动业务,最早于明年赴港上市,募资10亿美元。

  在百丽控股内部,运动和服务业务的收入早就超过了传统的鞋类业务收入。

  财报显示,2017财年,百丽控股的运动和服饰业务收入227.465亿元,首次超越鞋类业务,其中运动服饰业务收入占比为54.5%,而鞋类业务收入占比为45.5%,同比去年下降了6.2个百分点(2016财年的鞋类业务收入占比51.7%)。

  截至2017年3月底的2017财年,百丽控股收入增长2.2%至417.065亿元,其中运动和服饰业务收入15.4%的增幅抵消了鞋类品牌10.0%的收入跌幅。

  显然,百丽控股也看到了这一情况,对运动服饰业务寄予厚望。实际上,在退市后,其运动服饰业务依然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今年4月,百丽鞋类事业部总裁兼新业务事业部总裁盛放表示,2017年集团的终端零售总额超过了500亿;EBITDA超过了90亿港币。其中,鞋类业务止住了连续3年下滑态势,在2017年取得了销售的增长。更重要的是,其利润的增长达到了双位数,运动业务依旧增长迅猛。去年,运动业务的利润和销售预计都超过了20%以上的增长,若以20%为基数计算,运动业务上年收入约273亿元,势头凶猛。

  不过,对于可能进行的拆分赴港上市,在时尚行业研究咨询投资机构No Agency创始人唐小唐看来,其前景并不乐观,他表示,尽管百丽控股运动业务按营收能排到内资第一位,但是受制于代理业务的品牌控制权较弱,以及代理制的低毛利和依靠扩张及规模化的发展模式,单纯的运动业务难以在香港市场获得高估值。

  唐小唐认为,尽管借着运动健康的风口,百丽控股的运动业务营收已经超过传统鞋履,但在中国运动市场上,百丽控股的运动业务不具备任何单方面的龙头优势。

  从全产业优势来看,目前中国第二大体育运动用品代理、零售商,仅次于百丽控股的宝胜国际拥有全球第一运动鞋制造商裕元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控股股东;从收入来看,百丽控股运动业务收入不如耐克,位居大中华市场第二位,超过阿迪达斯;从盈利能力方面来看,本土体育巨头安踏2017年纯利润达30.878亿元,是百丽控股运动业务的两倍。

  彭博社援引的消息人士指出,拆分运动业务港股上市的考虑目前仍处于初步阶段,包括管理层在内的股东可能会反对上述提议。

  “鉴于百丽控股此前的表现,港股投资者恐很难给予其超过20倍的市盈率估值”,唐小唐预测,“关于拆分,目前可能仅仅是市场测试。”目前,港股上市的安踏和李宁市盈率约为32倍,与百丽控股运动业务最接近的宝胜国际只有约16倍的市盈率。(来源:联商网)

传鞋王百丽拟分拆运动业务 最快明年香港IPO

百丽入股小众时装品牌initial 未透露具体交易金额

零售头条:苏宁云商被注销快递经营许可 百丽联手腾讯

私有化被否的宝胜如何与百丽较量?

百丽联手腾讯深化数字体验 助力线下2万家门店

搜索更多: 百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