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海底捞申请上市背后:这5个数据最值得你关注!

  相信自己的眼睛。

  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海底捞国际控股已在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其 2017 年的营收总额为 106.37 亿元。我们从招股说明书中,挑出 5 个最值得关注的数据,结合那些海底捞的经典文章,我们一起来看看海底捞这些数字背后的“故事”。

海底捞掌门人张勇在港交所敲锣(2016年7月颐海上市)

  年营收106.37亿!只为活下去!

  海底捞年收益由 2015 年的 57.57 亿元按 35.9% 的复合年增长率增至 2016 年的 78.08 亿元,并进一步增至 2017 年的 106.37 亿元。

红色圈出的是要点

  海底捞联合创始人施永宏曾在一次发言中这样说:

  我们现在面临什么样的焦虑?为什么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其实,我们面临一个共性的问题,那就是生存。

  我现在 24 小时开机,就是害怕晚上接到电话,一旦接到电话,我就想:完了,完了,一定出事了。我想在座的各位,一定有和我一样的经历,都是害怕晚上接电话。

  那么,我们晚上担心的这种生存,这种焦虑的根源是什么?我们都知道,整个的市场在发生变化,第一个便是消费者需求在变化。

  2017年净赚11.94亿!背后有技巧

  年度利润由 2015 年的 4.12 亿元增至 2017 年的11.94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70.5%。

  我们来看看海底捞部分门店一天内两份不同菜品的售卖情况:

  鸭肠总共卖出 18670 份,整份鸭肠卖出了 6771份(占总销售份数的 36% ),半份鸭肠卖出了 11899 份(占总销售份数的 64% );

  土豆总共卖出 9783 份,整份土豆卖出了 2726 份(占总销售份数的 28% ),半份土豆卖出了 9783 份(占总销售份数的 72% )。

  很明显,无论吃肉还是吃菜,来海底捞吃饭的客人点半份的几率都要比整份大出更多,因为这样可以花同样的钱吃得更丰富。

  海底捞的客单价不低( 130 元左右),但它却不会让客人感觉多贵,这其实就在于它从视觉上呈现给消费者一种欲求不满或者无压力的价格感。这种大大降低顾客消费决策门槛的设置,也就直接变成了客人点餐时份数增加的幕后操控者。一直以来都是在用“服务”混圈子的海底捞,用半份菜不仅可以让餐厅人性化服务展示得更加到位,让用餐氛围更加和谐,还可以进一步提高利润。

2页 [1] [2] 下一页 

海底捞年收入过100亿 以扩张为战略的火锅店有什么风险

三年涨价5块9,年营收超百亿,火锅界头牌“海底捞”的上市之路

老虎证券:小米、海底捞扎堆上市,新经济红利涌向港股?

从4张桌子到年收入过百亿 海底捞是如何做到的?

对品牌老化Say NO 麦当劳、海底捞如何保持“新鲜感”

搜索更多: 海底捞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