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持续5年、拉动100万家庭消费……德克士都做了什么?

  节日营销,一般你会选什么日子?国内外皆知的节假日,自然是首要的; 要不找个好玩点的日子来造势,比如“世界独角兽日”搭配“独角兽星冰乐”,“世界热狗日”做一个 10 公斤的大热狗;或者我们挑选传统节气,来和食材养生挂上钩。

  如果我告诉你有品牌选的是“世界家庭日”——联合国大会在 1993 年确立为每年 5 月 15 日,你可能觉得,爆点似乎不太够……但是看看以下数据:

  根据贝恩咨询的报告,从 2013 到 2016 年,中国家庭为在家烹饪而采买的食品年增速为 3%,然而同一时期外出就餐增速已经达到 10%。

  在美国,家庭消费者(家里孩子12岁以下)有超过 35% 的食物开支都贡献给了各类餐厅——近 180 亿美元一年,比食品加工和零售加起来还多;而对于占前 20% 的高收入家庭则更甚,他们一半以上的食物消费都贡献给了家庭以外的场所。根据国家餐厅联合会的调查,十个家庭中有六个在选择餐厅的时候,会严肃考虑这个品牌是不是有家庭友好型的口碑。

  在英国,市场咨询公司英敏特发现,即使在经济不太景气的时代,家庭依旧是餐厅最关键的目标客户群,因为他们有两大刚性心需求要解决:从家里出去透透气,以及需要给孩子一些奖励。因此在孩子未满 12 岁的家庭里,有五分之一每周都会一起外出吃饭。

  收入越高,越愿意成群结队出门消费,同时消费额度越高,家庭的诱惑还不够大吗?这样有诱惑力的消费群体,值得餐饮市场专心对待,而以下有一些营销方法和案例可供参考。

  选日子

  简而言之,你可以理解为各类频次的节日营销活动,找大日子借势、自己造节或者演变成更为高频的餐厅活动日都行,比如在海外你能找到不少餐厅在每周生意较淡的日子推出“儿童就餐免费”等类似推广活动,通常这类活动的连带要求是全桌消费一定额度或家长需要完成点餐,这样才能真正带来利润转化,但如果从这方面更进一步,想把儿童活动演变为内涵更为丰富而不那么“赤裸裸”与销量挂钩的话,可以考虑更为持续性和规模化的造节,它从品牌建设和市场活动的方向,首先把人带进门店、让人认识品牌,再用更加自然的方式来触发日后消费,毕竟家庭顾客一来就是好几个,在流量成本越来越高的今天也算是能很快反映效率的。

  今年是德克士连续第五年在全国范围内配合国际家庭日策划系列活动,除了为释放品牌声量之外,也是向企业内部强化品牌对于家庭顾客的重视。在 2014 年,当时就有超过 2000 家门店加入首次加入家庭日,多数门店邀请小朋友至到柜台为家人“爱心点餐”,个别门店则推出“爱心汉堡”活动,让小朋友亲手为父母制作汉堡。2016 年,家庭日活动开始加入了公益元素,德克士在官方微信平台发起“点赞 100%,爱心 100%”的公益活动,邀请特殊儿童和他们的家人在家庭日到德克士就餐。2018 年,德克士家庭日第一次尝试了线上互动的方法,在线发布“画出我们的她” H5 游戏,在线绘画并能生成图片传播。

  家庭日活动的不断迭代,从线下到线上线下联动

  找话事人

  根据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联合天猫发布的《2018 中国家庭餐桌消费潮流报告》,中国消费者受用的食物品质,包括:质量可控、营养均衡、丰富多样。在中国,家庭饮食(尤其是儿童饮食)的决策者往往是母亲,而他们的观念转变往往能够影响菜品设计,这几类决策者们关注的特性,让西式快餐也要跟着调整方向。

  去年年末开始,德克士内部孵化的小型副牌“爱吃饭”开始在 200 多家分店推广。这个用6 款固定产品 + 2-3 款季度限定产品来支撑起完整的品类,可看作是提供给家庭消费者的多元选项;而在今年,现磨咖啡升级为有机咖啡豆,开始在省会和直辖市门店发售;新鲜柠檬类产品即将进入宣传期,它有可能从饮品扩散到其他品类;含油量比薯条少 20-30% 的红薯薯条、不断扩充的烤制品类(比如烤手枪腿、烤翅)也明确指向少油、健康的概念。

  注意:左侧很可能就是家庭消费的决策者

  一个想做家庭生意的品牌,不只是投孩子所好,它也会“曲线救国”来感染孩子周围的监护人,因为很多时候孩子的需求是由这些人引导和塑造的。孩子能够带来更多人流,但真正掏腰包的、吃得更多的,往往是家长,商家推销的产品和方式,要能融合他们自己的消费观念和他们当下的育儿观念。

2页 [1] [2] 下一页 

德克士重返北上广 洋快餐巨头战火重起

你喝的饮料可能都已过期 德克士、味多美等被点名

2018年外卖竞争白热化,德克士给你3个忠告!

揭秘:看德克士如何用三个步骤修炼外卖内功

每年开300家店!卖炸鸡的德克士靠什么储备优秀人才

搜索更多: 德克士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