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美即面膜惨遭屈臣氏全面下架?欧莱雅公开回应

  昔日面膜王者竟成屈臣氏弃子?日前,一则“美即面膜遭屈臣氏全面下架”的消息突然曝出。

  据北京商报报道,如今北京多家屈臣氏门店已不见美即面膜踪影。多位屈臣氏销售人员称,美即面膜已经在屈臣氏全部下架,以后应该也不会再上架售卖。

  要知道,屈臣氏曾是美即面膜最主力的销售渠道,曾一度为美即贡献整体销售额的70%。

  更重要的是,自被欧莱雅集团收购后,美即面膜便频频传出“坏消息”,财报显示,其在2016上半财年亏损达15.8亿元,随后更是被曝出2016年回款不足2亿的消息。此次与屈臣氏“分道扬镳”,自然引发各种猜测。

  今日,欧莱雅集团向记者发来公开回应称,“北京商报发表的标题为《告别昔日主渠道,美即面膜被屈臣氏全面下架》的新闻报道,其标题与事实不符”,并强调,美即目前选择不在屈臣氏售卖,是品牌的战略决定,并非任何其他原因。

  与此同时,有媒体报道称,美即早在去年底就从屈臣氏下架,而原因可能涉及双方的利润分配问题。

  去年9月屈臣氏仍有美即面膜销售,但排位并不突出

  尽管失去昔日主力渠道,但美即似乎并未受到太大影响。

  年初,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曾在2018年年会上透露,2017年,欧莱雅中国的业绩增长达两位数,超过中国化妆品市场整体行业增速,其中,美即“触底反弹”获得两位数增长。在本次回应中,欧莱雅也指出,今年第一季度,美即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

  销售不跌反增,美即的增长从何而来?

  欧莱雅在回应中透露了答案——电商。

  欧莱雅表示,近年来,面膜成为美妆市场增速最快的品类之一,尤其是随着中国年轻一代的崛起,中国网购普及市场状况下,据尼尔森与思勃2017年市场调研结果表明,目前中国面膜市场线下的平均增速约为16%,而线上平均增速则高达59%。

  如此高速增长的市场给美即带来了发展新动力。

  据星图数据统计的去年双十一面膜类销售数据显示,美即在天猫、京东、唯品会等三大主流电商平台销售排名都进入前三。

2页 [1] [2] 下一页 

美即面膜被屈臣氏全面下架 告别昔日主渠道能否复活

告别昔日主渠道 美即面膜被屈臣氏全面下架

网红papi酱也挽救不了美即面膜:2016上半财年亏损15亿元

美即面膜半年亏15亿 欧莱雅还要当几次冤大头?

美即面膜发家地调查:工厂已搬迁 创始团队多人离职

搜索更多: 美即面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