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原来在星巴克眼里 肯德基才是它的竞争对手

  星巴克 ( Starbucks Corp. ) 正在制定一项雄心勃勃的、与肯德基 ( KFC ) 竞争的计划,成为中国增长最快的外资餐饮连锁公司。这家公司每年将开设 600 家新店,到 2022 年,中国业务的收入将增长超过两倍。

  星巴克首席执行官凯文 . 约翰逊 ( Kevin Johnson ) 5 月 15 日在上海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中国市场需求量巨大,星巴克可能会以更快的速度开设门店,但这家咖啡巨头同时也将限制扩张步伐,以保证门店质量。到 2022 年,星巴克在中国内地的门店数量将达到 6000 家,此前的目标是到 2021 年达到 5000 家。

  " 这是我们加速增长的理想时机,星巴克在中国有很多机会," 约翰逊在于上海举行的投资者日活动前夕表示。有 60 名股东参加了星巴克在美国以外地区首次举办的这次投资者日活动。

  中国市场的占有率构成

  在总规模 13 亿美元的中国即饮咖啡市场,星巴克的占有率远落后于雀巢 来源:欧睿国际 2017 年数据

  为应对在美国和其他地区销售增长乏力的局面,星巴克越来越依赖中国业务的爆炸式增长。在中国,它没有规模相当的竞争对手。5 月早些时候,星巴克与雀巢公司 ( Nestle SA ) 达成了一项总额 71.5 亿美元的交易,从而为这家咖啡巨头实现在中国加速扩张的目标提供了资金。中国有望在 10 年内成为星巴克的最大市场。

  这家总部设在西雅图的公司还预计,到截至 2022 年底的财政年度,其中国业务的营业利润将增加一倍多。彭博社汇总的公司数据显示,2017 财年,星巴克大约 32 亿美元的收入来自中国和亚太市场,约占总收入的 15%。

  目前,星巴克在中国设有 3300 家门店,而在美国约有 1.2 万家,包括授权门店。于 2016 年从百胜餐饮集团 ( Yum! Brands Inc. ) 分拆而出的百胜餐饮中国 ( Yum China Holdings Inc. ) 表示,截至 3 月底,包括肯德基和必胜客 ( Pizza Hut ) 餐厅在内,该公司在中国拥有 8112 家门店。

  星巴克在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大力扩张之际,正值其美国业务面临来自新兴的区域型咖啡公司的激烈竞争,以及快餐业竞争对手大力打折促销的局面。消费者也在更多地通过在家上网消费、而非光顾实体店的电子商务方式购买商品。在咖啡文化还不成熟但电子商务更为发达的中国市场,星巴克咖啡店已在高端的休闲聚会场所取得了优势地位。

  约翰逊说,尽管美国业务的同店销售额低于预期,但美国新开门店的强劲表现意味着,如果这种势头保持下去,美国业务的增幅仍有望 " 处于公司预期当中的 7%-9% 范围之内。"

2页 [1] [2] 下一页 

从温州走向东南亚 这个餐饮企业店数远超麦当劳、肯德基

4年大反转:为什么肯德基甩了必胜客3条街?

肯德基麦当劳的“秘密”,隐藏菜单不比星巴克少

学肯德基 麦当劳也要变绿了?

肯德基在常州万达开了家粉色系少女心门店

搜索更多: 肯德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