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为收购海外品牌 森马服饰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

  5月16日晚间,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马服饰”)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香港地区以自有资金设立全资子公司森马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万港币(约合人民币8100元),通过该公司收购SofizaSAS100%股权及债权。

  森马服饰表示,为了落实公司发展规划,促进公司多品牌战略的实施与发展,提高综合竞争能力和经济效益,实现成为全球领先的时尚服务提供商的愿景,公司近期与InchiostroSA签订《关于收购Kidiliz集团的最终约束性报价书》及其附件《股份购买协议》等文件,收购SofizaSAS100%股权及债权,SofizaSAS拥有Kidiliz集团100%股权,为Kidiliz集团唯一股东。

  资料显示,Kidiliz集团是由Josette和Roger Zannier于1962年在法国南部城市Saint-Chamond创立,并由创始人家族持有至今。经过56年的发展,Kidiliz集团逐步发展成为欧洲中高端童装行业的领军企业,旗下拥有10个具有悠久历史和鲜明特点的的自有童装品牌以及反映当下时尚潮流的5个授权业务品牌,提供从中端到高端定位,从新生儿到青少年,多年龄段差异化的产品选择。

  目前Kidiliz 集团在全球共有8家子公司,拥有1.1万个销售网点和829家门店,2017年实现4.27亿欧元(约合32.8亿元),EBITDA 0.20亿欧元(约合1.5亿元),截至2017年底集团总资产4.96亿欧元(约合38.6亿元)。

  森马服饰认为,香港地区零售业、金融业较为发达,市场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公司拟通过在香港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在香港地区开展相关业务,并通过该公司收购SofizaSAS100%股权及债权。这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业务布局,加快公司国际业务发展,促进公司多品牌战略的实施与发展,有助于公司实现发展目标。本次投资使用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正常运营资金产生重大影响。若未来项目顺利实施则增强和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据智研咨询的数据,2013-2016年中国童装市场规模复合增速为7.6%,2016年市场规模达1450.11亿元。有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童装市场规模已经突破1500亿元。全球信息咨询公司罗兰贝格预计,到2020年国内童装市场规模将突破2800亿元,国内童装市场将迎来更大的爆发期。

  森马的2017年财报显示,其童装营业收入达63.22亿元,同比增长26.4%,占森马营业收入的52.56%,毛利率高达41.52%。而森马的平均毛利率为35.77%;休闲服饰和内销的毛利率分别为29.31%以及35.77%。很显然,童装已经成为集团发展的主动力。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史琨认为,此次收购是森马童装板块整合扩张战略的重要一环,巴拉巴拉与Kidiliz集团在品牌定位与主力市场两端互补显著,在产品、研发、渠道、供应链等方面均可产开丰富协同。巴拉巴拉作为国内市占率第一的童装品牌,2017年营收达63亿,线下门店超过4700家,并购Kidiliz后将拥有从大众到高端的多元童装品牌组合,同时提升公司在欧洲、亚洲等海外市场的进入和经营能力,获得全球化的供应链布局。从长远看,公司童装业务的品牌营销,设计研发,精益零售与全球采购能力将得到全方位加强,有望成为全球童装的重要参与者。

为收购海外品牌 森马在香港设全资子公司

森马2600万设子公司专营童装 品牌纷纷押宝童装业务

森马服饰拟斥资2600万设立子公司 加码发展童装品牌

森马加码童装业务 为何要收购一家欧洲童装企业

零售头条:森马拟收购Kidiliz集团 易买得换“马甲”重回中国

搜索更多: 森马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