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德克士重返北上广 洋快餐巨头战火重起

  2016年以来,德克士提出“产品为王”的品牌理念,围绕消费者的需求而变化。德克士首席运营官崔凯军今年5月13日在接受亿欧记者采访时说: “当客群结构产生变化的时候,我们的产品也在不断随之变化。我们希望提供一些更多丰富的选择,让家庭里不同的人都可以找到喜欢的品类和口味。无论技术、消费场景与消费模式等如何变化,产品本身一直是我们的初衷。”

  至今,5年过去了,德克士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开出了100多家门店。虽然与麦肯在一线城市的门店数不是同一量级,但对德克士而言,这一数字弥足珍贵。

  红海“战场

  去年底,德克士在上海悄悄上线了一个全新的未来门店模式。这家德克士未来店中,除了原有的点餐台,在前厅区域还多了一排取餐柜。利用这套自助取餐设备,德克士探索并重塑前厅的流程,下单、支付、取餐、用餐,全程无需员工介入。崔凯军介绍说:“我们用这家店来测试更多的科技手段,当它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和成熟后,就会进入两千多家门店中,例如微信点餐、点取分离这些系统的改造。”

  这是在科技手段方面的布局之一,在别的许多方面,德克士都做了大量的尝试与突破,毕竟在快餐业北上广已是一片“红海”,没有差异化竞争的手段,是很难在“红海”中突围的。

  在加盟上,德克士由特许加盟模式进入到加盟2.0模式,即员工创业加盟。这是一种德克士原创加盟模式,这种模式将资产投资方式和经营管理方式区分开,资产由公司来投资,经营管理由经过德克士官方认证的店长来负责。未来,这两种加盟模式将在德克士达到相同的份量。

  在品牌营销上,德克士今年也有一些新的改变。今年3月,德克士与《热血街舞团》合作,在全国做了22家的主题门店,5月下旬还会让《热血街舞团》里面的人气选手到德克士门店做现场的表演。德克士新闻发言人王意文对亿欧记者透露,德克士未来还会与更多的大IP合作,实现更多元化的营销与品牌推广。

  这次德克士重返北上广的攻势可谓来势汹汹,从技术层面到加盟模式和品牌营销等许多方面都做足了准备,但在已渐趋饱和的一线快餐市场,德克士是否能打下这场“硬仗”? 德克士从进入中国之初,到2013年将眼光盯住了北上广等一线市场并在上海开店,到2018年提出在北上广开店200家以上,其间经历了多次的进进出出,而今年德克士的重返是像以往那样铩羽而归还是能取得重大突破呢?

  亿欧分析认为,德克士今年来势汹汹将战略中心放在北上广也未为不可,但一线快餐市场已经饱和,德克士要想在北上广实现突破,必须得找到市场的突破口,分析自己的优势与劣势,在差异化竞争中逐渐夺取市场份额。

  对德克士来说,做家庭日这样的活动与活动背后所隐含的“社区经济”是德克士的一大优势。或许,今年德克士在北上广新开多少家店并不是最为重要的,重要的是,德克士是否能够做成“社区经济”。

  这才是德克士这次重返北上广的精髓所在!

  (来源:亿欧网  作者:樊鑫)

2页 上一页  [1] [2] 

你喝的饮料可能都已过期 德克士、味多美等被点名

2018年外卖竞争白热化,德克士给你3个忠告!

揭秘:看德克士如何用三个步骤修炼外卖内功

每年开300家店!卖炸鸡的德克士靠什么储备优秀人才

“未来餐厅”之战:麦当劳肯德基德克士都在布什么局?

搜索更多: 德克士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