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全时生活生鲜超市落地 引入餐饮抢食社区商业

全时生活宋家庄店店内的餐饮区

  零售商瞄准社区商业风口不断进行业务调整。近日,北京商报记者在走访时发现,搭载餐饮业态的全时生活生鲜超市的新型门店已经落地。

  此前,以销售生鲜商品为主的全时生活在京已开有4家门店。此次迭代后的全时生活门店则在保留了原有生鲜、酒水饮料等商品销售区域的同时,增加了堂食餐饮区。

  业内专家认为,永辉、京客隆等传统零售商相对来说已在生鲜供应链方面积累了一定优势,以便利店打响名气的全时集团操刀生鲜超市是否也能迅速形成气候仍待考验。

  加码社区新零售

  北京商报记者在已开业的全时生活宋家庄店看到,进入门店内首先是餐饮区域,有爱炉火锅、D5牛排等多个餐饮档口,以及约三四十组桌椅。再往内部走才是零售区域,主要销售水果、蔬菜、肉类,以及酒水饮料、生活日用品等。据悉,全时生活与北京市规模最大的便利店品牌全时便利店同属于全时集团,全时集团与真真小吃等餐饮品牌均为复华商业旗下产业。

  全时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未来,全时便利店的选址将主要侧重商务区,社区场景以后会主要布局全时生活业态,全时生活的两种店型会并列发展,由公司综合选址、客群、物业等条件决定落地单一生鲜超市还是融合餐饮的新型门店。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全时生活并未将零售与餐饮业态完全融合,而是分区独立运营。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全时生活宋家庄店的零售区域与餐椅区域分开收银,运营工作由两批员工分别承担,经营时间也有所不同,零售区域为早7点半至晚10点间营业,餐饮区则营业至凌晨2点。

  社区商业抢地盘

  全时生活曾被对比永辉生活,二者名称相似,定位也都瞄准社区型生鲜超市。在门店数量上,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永辉生活于2017年以6倍的增速在全国扩店,2017年末在全国共有200家门店,并且预计2018年将在全国新增1000家门店。不过截至2017年底永辉生活在北京市场的门店为16家,尚未形成明显的规模优势。

  据全时相关负责人透露,全时生活2018年计划在北京开30家新店。就此来看,如果仅在北京市场,二者或有一轮“厮杀”。

2页 [1] [2] 下一页 

全时便利4月新开66家店 创今年单月开店速度新记录

全时便利店杨波:“便利店+”的飞轮效应刚刚开始

开业抢先7-11 全时便利店挺进南京3年要开300家

全时便利店2月新开20家店 将进驻更多城市

最持久!创美股单日时长纪录 富途证券推16小时全时段交易

搜索更多: 全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