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上海首家含“热餐”便利店诞生 一顿热饭15元左右

  18个菜品供应,大荤小荤满足不同需求,一顿饭花费15元就能吃饱,这就是上海部分便利店里的“食堂”。为了满足百姓需求,直面餐饮新业态,昨天,徐汇区颁出便利店餐饮服务第一张许可证,预计今天消费者就能在便利店吃上热菜热饭。徐汇区这张“首证”落地也标志着上海将便利店热食供应这种“新业态”纳入规范管理。

  漕溪北路上的便利蜂超市,以食品销售为主。但这家小超市又和其他商店有些不同,店内专门用玻璃隔出一块封闭区域,里面烤箱、水池等一应俱全。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希望能在这里提供十几种热菜,供顾客选择。如今,这种设想变成现实。昨天下午,这家便利蜂超市获得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出的第一张食品经营许可证。相关负责人介绍,初步计划供应18个菜品,荤素俱全,在午餐、晚餐时段供应,价格控制在一顿饭15元左右。

  徐汇区这张“首证”落地,标志着上海已将便利店热食供应这种“新业态”纳入规范管理。上海市食药监局近几个月连续前往部分便利店调研,在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的前提下,积极推动便利店热餐供应相关规范的研究、制定,并于近期最新出台《关于小型超市(便利店)从事菜肴复热、分装类经营活动食品经营许可监管工作指南(试行)》。

  据了解,便利店增加一个业态,就涉及交叉污染、温度控制等食品安全新风险。“不仅空间上要控制交叉污染的风险,过期菜品如何处理等关键点也是这次调研的重点。”上海市食药监局副局长张准民在此前调研中谈到。

  上海此次最新出台的指南就首次对本市便利店内从事预包装冷藏、冷冻食品(菜肴)经复热、分装销售的食品经营活动的场地、冷藏或冷冻设施、复热与保温、清洗与消毒、保质期、原料、加工销售过程控制、过保食品销毁等提出了具体要求。比如,提出“菜肴保温超4小时即销毁”“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应在视频监控下销毁”“销售变质、超保质期食品将受罚”等。

  (来源:文汇报 记者:唐闻佳)

131便利店陈登旺:鲜食供应链成成败关键点

上海便利店现场制售食品标准出台 保温超4小时要销毁

无人便利店是否会重蹈无人货架覆辙?

便利店利润是不是下降了?巴菲特:对手也没赚钱

无人店变有人店?天津首家无人便利店配备店员

搜索更多: 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