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便利店利润是不是下降了?巴菲特:对手也没赚钱

  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巴菲特的家乡奥马哈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巴菲特股东大会全程直击。在本次会议上,被问到:旗下便利商店利润率比以前是否下降了?

  巴菲特:在市场上面我们有酒的生意,酒在收益上有一个缓和的增长,大概税前有七千万的金额,从酒的生意方面是可以看到的。这种下降其实比你刚才说的还要更加严重,但这就是我们所要面对的一个现象,这个市场变得更加有竞争力了,我们的竞争对手其实也没有在这方面赚很多钱,这就是资本主义的本质吧。

  以下为问答实录:

  Jonathan:利润率比以前收购降低了,这个公司你能讲一讲,在便利商店来说,是不是在这个利润的架构,最后会回到原来的水平,还是现在这种情况已经是一个新的常态了?

  沃伦.巴菲特:我有时候更多会去看未来,但是现在这种所谓的边际利润是不是被挤压我们还不清楚。有时候1美元可能会发生1美分的浮动(在税前)。这种挤压还有包括付款的条款也造成了挤压,有时候我们可能有长期的合同来保证这样的事,比如说5—10年,这是一个非常小的、非常紧的边际利润市场。我们在几个州有酒的生意,而这个生意在收益方面是增长的,已经有比较缓和的增长,大概7000万的金额(税前),从酒的生意这方面是可以看到的。但这个跟你谈到的大规模方面没有太多的相关,就是产权的配置。

  所以这种下降其实比你刚才说的还要更加严重,但这就是我们所要面对的现象,这个市场变得更加的有节制了,我们的竞争对手其实在这方面也没有赚很多的钱,这就是资本主义的本质吧。有些时候整个市场会有抵触情绪,你遇到这种情况就必须要离开,而当时你雇佣了几千人在这个行业做这个分配,你还是希望最后能够照顾到他们。我觉得不要做这种不合理、不理性的竞争,但有的时候真的会造成这种竞争。

  很大的其中一部分,我们的收益其实是从酒业的分配来的,我们的收购现在仍然得到比较好的经营,我们希望能够提高利润率,但是你的猜测跟我差不多,甚至比我的猜测还要好,这个利润率还是会在5—10年内,在分配的行业仍然会是这样,我们把很多的产品运到了很多的公司,都比其他公司做得更多。

  但是当你遇到不好的时期,这个生意的一部分可能会受到影响,比如说沃尔玛还有其他的交易来说,他们根本没有办法在这方面给我们留到这种空间。

  (来源:网易财经)

无人店变有人店?天津首家无人便利店配备店员

无人便利店在东莞布点将提速 不少巨头抢滩市场

实地探访:京东“千家”便利店 阿里“万家”小店

优客龙进口商品超市便利店,低成本创业的最佳选择

超市周报:物美收购乐天北京门店 卜蜂莲花开24小时便利店

搜索更多: 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