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赛百味不到三年要关1695家美国门店,它到底怎么了?

  拥有全球最多门店的连锁餐饮品牌赛百味继续调整门店。

  这次,赛百味计划在年内关闭 500 多家美国门店,与此同时,赛百味在美国以外市场继续扩张,计划新开 1000 家门店,覆盖英国、德国、韩国、印度、中国和墨西哥等市场。

  从 2016 年以来,赛百味公布的消息主要就集中在减少美国门店、扩张全球市场上。加上计划关闭的 500 家门店,赛百味美国门店关闭总数将达到了 1695 家。2018 年的关店规模少于去年 800 多家门店,但仍高于 2016 年。

  目前,赛百味在全球拥有超过 4.3 万家门店,美国本土市场仍然是其最重要的市场。赛百味在美国有 25908 家门店,占比达到了 59.3%。

  具体到这次门店调整上,按照赛百味的说法,主要目的有 2 个:在美国获取更好的选址,以及提升市场份额上。

  “我们想要确定的是,我们拥有最好的选址,”赛百味 CEO Suzanne Greco 称,“过去我们关注在餐厅数量上。现在我们关注于加强市场份额上。”

  提升北美的市场份额只是一部分。根据 Restaurant Research 的数据,赛百味在潜艇三明治市场上占据的份额,从 2013 年的 82% 下落到目前的 76%。

  与此同时,竞争对手在抢走赛百味的北美市场份额。根据芝加哥餐馆研究公司 Technomic 的数据,当赛百味在 2016 年美国本土系统销售减少了 2 亿美元,同期,它的竞争对手 Jimmy John’s、Jersey Mike’s 等公司的销售增长了 5.4 亿美元。

  北美市场的问题有多个方面的影响,更多的快餐行业大公司(例如麦当劳)强调健康,赛百味门店服务质量下降、长期合作的代言人 Jared Fogle 因性侵未成年人入狱,这些都影响了赛百味以往主打的“健康、安全”品牌形象。

  针对这些问题,赛百味已经在做更多的调整,包括近 20 年来第一次引入新的门店设计(放入更多蔬菜、环境更明亮)、考虑收购新的餐饮品牌等,关店只是调整方式中看上去最激进的部分。

去年开设的新门店

  从北美门店扩张的速度上来说,赛百味经历了放缓整体规模增长,到现在开始通过更激进的关店来调整业务。

  2012-2016 年间的门店增长了 7%,相比之下,2006 至 2011 年间,赛百味门店增长了 22%,一下子增长到了 25285 家。

  早前的激进扩张,以及过去 2 年持续通过关店的方式来进行调整,都与赛百味门店扩张方式有关。

  与麦当劳、星巴克等门店不同的是,赛百味所有门店都是通过特许经营的方式运营,赛百味母公司 Doctor's Associates 从每家门店的营收中抽取 8% 作为收入。

  赛百味的门店店主称,过去几年,他们只能继续开店,以应对其他通过特许经营方式开店的餐饮品牌。

  现在,拥有最大的门店数量反而拖累了赛百味。北美市场收入的持续下滑,导致赛百味控制门店增长也不够用,现在只能通过关店的方式来对北美业务进行调整。

  对于赛百味来说,美国以外的市场被视作是更大的市场增长潜力所在。

  在回复 CNBC 的邮件内,赛百味发言人称:“展望下一个 10 年时,我们预计(赛百味)会有一个更小份额、更大利润的北美市场,但我们会在世界其他地区拥有一个更大的市场份额。”

  现在的问题是,赛百味的国际市场的增速是否足够快到能补上北美市场的空缺了。

  (来源:好奇心日报 徐弢)

赛百味打算关闭全美500家门店

赛百味开店不再崇尚“小而多 今年要关掉500家门店

赛百味在华显疲态:产品结构长期不变 影响力透支

赛百味去年在美国关店900家 加盟商抱怨食材不新鲜

一年上千家店关闭,赛百味,你到底怎么了?

搜索更多: 赛百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