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孟非的小面连关3店 红利一过小面市场一地鸡毛

  2、供大于求,一条街好几家小面馆抢生意

  在重庆小面品类红利期时,市场上重庆小面的门店也开始出现爆发式的增长,到2017年底,重庆当地就出现了8.3万家小面馆,几乎在同一条街上就出现好几家小面馆在抢生意。

  一方面重庆小面馆的在疯狂扩张,但另一方面,市场空间却远没有那么大,因而就造成了供大于求的尴尬。

  遇见小面创始人宋奇在解释为何选择扩张品类的时候,就表示过,小面的市场需求并没有那么大,他说:“如果在一个城市,我开一两家小面店是没有问题的,如果开个几十家,肯定就没有那么大的需求。”

  3、定位相似、产品同质化,还卖不上价

  市面上,对于重庆小面的认知和定位就是快餐,至今,还鲜少有品牌能突破这一定位。

  其次,在产品上,重庆小面的口味基本已经定型,目前市面上的各类重庆小面品牌,在产品上已经很难做出差异化。

  大家定位相似、产品又高度同质化,也就导致大多数重庆小面的定价在15-20元左右,一旦超过这一范围,也就超过了顾客的心理接受范围。

  对于原本价值感就不强的重庆小面来说,生存环境愈发艰难。

  4、产品的天生劣势,注定搭不上外卖这趟车

  在外卖火爆的当下,不少的品类都搭上了外卖这趟高速列车,现在很多的快餐厅外卖占比已经达到30%—40%。

  但是重庆小面却因为天生的劣势,注定搭不上外卖这趟车,全部营收只能靠门店。

  遇见小面宋奇就说:“面条产品几乎是没有办法去做外卖的,这也是我们之前没有做外卖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

  重庆小面本身就是快餐、工作餐,但随着点外卖成为白领一族的生活方式之后,重庆小面不仅不能搭上外卖这趟车,反而会受到巨大的冲击,消费频次相比之前大大降低。

  此前公开数据显示,重庆8.3万小面馆的年销售总额近300亿元,但是线上销售额才2亿元,这其中还包含了电商等其他线上渠道。

  这一数据也就证明了,在外卖时代的当下,重庆小面的尴尬。

  小结:

  毫无疑问,前两年大红大紫的重庆小面,如今已经慢慢回归于平静,甚至已经出现稍稍下滑的趋势。

  未来,该如何来解决目前重庆小面面临的各种尴尬的问题,将会是行业共同讨论的一个话题。

  (来源:职业餐饮网 王依)

2页 上一页  [1] [2] 

孟非的小面关店为哪般?产品和服务方面欠缺不少

“孟非的小面”关门 明星噱头不能包打天下

孟非的小面何以关店:产品和服务方面欠缺不少

“孟非的小面”苏州金鹰店被曝关门 在营门店仅剩6家

明星餐饮“孟非的小面”陷关店潮 今昔对比令人唏嘘

搜索更多: 孟非的小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