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孟非的小面连关3店 红利一过小面市场一地鸡毛

  “孟非的小面”苏州金鹰店近日被爆关店停业。

  想当初这家店,因创始人孟非知名主持的明星光环,在刚开业的时候,生意就出人意料的火爆,一度还曾出动过特勤维持秩序,却没想到如今竟落得如此光景,也是令人唏嘘不已。

  而且除此之外,孟非的小面南通店和昆明店也显示关闭。

  据公开数据显示,到2017年11月,孟非的小面门店数扩张到9家店,没想到在短短半年内,就关闭了3家店!

  半年关3家店

  只是小面市场颓势下的缩影

  2014年11月,第一家孟非的小面在南京开业,在开业当天,郭德纲、黄健翔等多位孟非的好友还亲自站台,吸引了不少的粉丝慕名而来。

  自此,孟非的小面开始声明大噪,即使其门店小面的价格要比普通小面馆的高一倍多,但来尝鲜的顾客还是趋之若鹜。

  后来,孟非的小面相继在北京、西安、昆明等地开了分店。但是没想到,仅仅3年多的时间,孟非的小面就初现颓势,而且在近半年的时间里,关掉了3家店。

  作为明星开餐厅的代表性品牌,孟非的小面靠着明星效应走红,如今却也正在经历明星效应所带来的副作用。

  正所谓期望越高,失望必然就越大,一旦在产品和服务上不过硬,名不副实,注定会打消不少消费者二次消费的热情。

  但是,虽说孟非的小面关店和自身的经营有着必然的关系,如果从大环境上来看,就会发现孟非的小面其实只是重庆小面整体市场颓势下的一个缩影!

  不复往日辉煌

  如今的小面市场面临种种尴尬

  为什么说孟非的小面关店,只是重庆小面整体市场下的一个缩影呢?

  因为这两年,不仅仅是孟非的小面出现倒店的情况,实际上,全国的小面市场整体都出现了下滑。

  和前两年相比,其他的小面品牌如今的日子也并不好过,比如曾经获得过多轮投资的遇见小面也开始扩品类,增加了烧烤。

  可以说,重庆小面这一曾经红极一时的品类,目前正在面临着种种尴尬。

  1、品类的红利期已经过去了

  都说每个产品都有它的生命周期,同理餐饮的某一个品类也有,我们见证了太多次风行一时最后又慢慢归于沉寂的品类,比如曾经的潮汕牛肉火锅,又比如现如今的重庆小面。

  2013年11月份,重庆小面开始出现增长趋势,到2014年,重庆小面开始出现爆发式的增长。

  从热点趋势来看,在14年下半年时重庆小面已经完全超越了兰州拉面和武汉的热干面,一举成为面条中的翘楚。

  市场出现了孟非的小面、遇见小面等品牌,加上《舌尖上中国》对于重庆小面的曝光,短时间内,重庆小面迎来了品类的红利期。

  但是,从2016年之后,从百度指数的数据上来看,重庆小面热度开始出现下降趋势,并且持续至今。

  经过一两年的火爆,如今的重庆小面已经度过了自己的红利期,回归平静。

2页 [1] [2] 下一页 

孟非的小面关店为哪般?产品和服务方面欠缺不少

“孟非的小面”关门 明星噱头不能包打天下

孟非的小面何以关店:产品和服务方面欠缺不少

“孟非的小面”苏州金鹰店被曝关门 在营门店仅剩6家

明星餐饮“孟非的小面”陷关店潮 今昔对比令人唏嘘

搜索更多: 孟非的小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