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服务动态 >> 正文
蚂蚁金服或将入股猩便利 无人货架进入收割期?

  近日有消息称,阿里旗下金融服务平台蚂蚁金服或将入股猩便利,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猩便利由原美团点评到店综合事业群总裁、原大众点评COO吕广渝于去年6月份创立,去年9月份猩便利获得超亿元人民币天使轮投资,该笔投资由光速中国领投,同时获得美团点评创始人张涛、王兴、叶树蕻、王慧文投资,为当时新零售领域最大的一宗天使轮投资案。

  据了解,猩便利商业模式由两部分构成,办公室无人货架和社区新型便利店。阿里巴巴、携程、百度、中国移动、强生、中国平安等公司均是猩便利合作客户。

  去年10月份,猩便利正式对外宣布,已全资完成对51零食的收购,这也是办公室无人值守便利架领域首宗收购案,这标志着无人值守便利架行业已经开始迎来洗牌定局的苗头。

  不过无人货架经过大量的烧钱战、扩张战之后,隐忧频现。今年2月份,猩便利被曝出大范围大裁员,除了北京等重要城市留下一些运维人员外,其他城市就地解散。 对此,官方回应称,公司近期有对内部人员、资源进行优化、重组,主要目的是为匹配“精细化运营”下一阶段的战略规划。行业特性和市场的发展决定了公司业务拓展、内部管理都需要快速应变与迭代。根据市场的变化和未来的发展预期,为达成“精细化运营”的目标,会将人、财、物进行最优化配置。

  而为了扩大业务场景,今年3月份,猩便利上线了配送服务。具体来说,猩便利可提供各类外卖配送服务,25分钟可送达。同时,其还开始提供超市配送服务以及跑腿等服务,用户还可在小程序中预订早午晚餐以及下午茶。(来源:联商网)

无人货架风头不再,这是饿了么终于等到的机会么?

从百货商店到无人货架 看零售行业的变化

“吃人”的无人货架 盲目的自信和背后的野心

继顺丰圆通之后 百世也要做无人货架了?

无人货架转做跑腿外卖?猩便利上线配送服务

搜索更多: 无人货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