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希尔顿的当与赎 黑石转手海航之后重归旧主

  时间过去一年半,第一大股东海航近日正在谋划着出售其所持有希尔顿酒店集团的全部或部分持股。

  截至目前还不清楚海航将在何时向谁出售这部分股权,也不清楚出售股权的规模。不过,希尔顿酒店集团宣布主动回购最多1650万股,占股约5%。因而,无论谁接盘,持股21%的旧主黑石都将轮回第一大股东的位置。

  这笔生意谁赚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宣布出售希尔顿酒店股权的两周前,海航在3月份已经出售了其所持酒店集团Park Hotels &Resorts和希尔顿分时度假酒店集团的25%股份。据观点地产新媒体计算,该两笔股份交易的总价值为25亿美元。

  加上即将出售的总价值60亿美元希尔顿酒店股权,海航将套现近85亿美元。也就是说,在不计算融资成本的情况下,2016年海航投资65亿美元从黑石手中收购的希尔顿酒店集团股权,投资浮盈约20亿美元。

  2016年10月,海航在全世界买买买的节奏中同意斥资65亿美元,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黑石集团手中购入希尔顿全球酒店集团25%的股份。根据当时一份声明,希尔顿全球酒店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长Christopher Nassetta在交易公布时表示,海航将是“一位长期投资者和战略伙伴”。

  随后2017年1月,希尔顿全球酒店集团分拆成三家上市公司,包括希尔顿酒店集团、Park Hotels、希尔顿分时度假俱乐部公司Hilton Grand Vacations Inc.。在海航与黑石的交易于2017年3月完成后,海航在上述三家上市公司中分别获得了25%的股份。

  根据协议,海航承诺将持有希尔顿酒店集团股份不少于两年。据公司提交的监管文件,这份禁售协议将于2019年3月份到期,海航若想转移或出售所持股份,必须先得到希尔顿酒店集团董事会的批准。

  知情人士透露,海航原打算保留该公司所持希尔顿酒店集团的股权,因为海航认为这项投资十分符合其总体全球策略。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翻查资料发现,自海航购入希尔顿酒店集团股份以来,后者的股价已上涨近一倍。希尔顿酒店集团的股价已较海航的买入价上涨近50%。

  另外,路透报道称,希尔顿4月9日预计,在2018年截至3月底的三个月里,其每股盈利将在51美分至53美分之间,高于华尔街预测的每股47美分。

  看起来,这原本是一笔不错的生意。

  (来源:观点地产网 杨晓敏)

2页 上一页  [1] [2] 

海航将通过二次发行出售约6300万股希尔顿股票

海航正出售名下希尔顿酒店集团股权 募资约85亿美元

海航出售所持希尔顿分时度假酒店股份 股价已涨88%

海航出售希尔顿分时度假俱乐部25%股权 价值11亿美元

外媒:海航正研究部分或全部出售希尔顿度假酒店股份

搜索更多: 希尔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