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希尔顿的当与赎 黑石转手海航之后重归旧主

  当了大约一年半第一大股东的海航,近日正在谋划着出售其所持有希尔顿酒店集团的全部或部分持股。

  最新消息,希尔顿酒店集团4月9日宣布将从海航手里回购希尔顿酒店部分持股,这意味着,在黑石把股份转手的15个月后,第一大股东的头把交椅将再次轮回。

  据披露,希尔顿酒店集团已与海航集团达成协议,其计划直接向后者回购1000万股股份,并有权将回购股票的数量增加至1650万股。希尔顿将利用手中现金、信贷安排下的贷款和新债务来为回购融资。

  相比海航出售希尔顿余下股份的价格,这一回购交易的价格将有1%的折让。

  暂且不讨论价格的问题,在海航收购股权时的一份文件显示,如果海航在入股后的头两年内出售股权,将受到一定限制,包括需要取得希尔顿董事会多数股东的批准。

  换言之,海航出售所持希尔顿酒店集团股权事件仍然充满变数。

  至于为何希尔顿要回购股份,从投资回报率的角度来看,作为酒店行业巨头的希尔顿无疑是个不错的投资标的。

  回顾看来,被黑石2007年私有化的希尔顿,2013年通过IPO重新回归资本市场,为黑石集团账面上带来了近85亿美元的投资回报。2016年海航接盘希尔顿酒店25%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随后希尔顿酒店集团分拆成三家公司,不计融资成本的前提下,海航投资浮盈约20亿美元。

  希尔顿的当与赎

  人称“旅店帝王”的希尔顿在1919年创建第一家“希尔顿酒店”,酒店行业巨头从此诞生。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希尔顿家族一直控股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酒店集团,不过这种平静被黑石打破。2007年6月,黑石宣布以260亿美元私有化希尔顿酒店集团,收购价为每股47.5美元,较前一天希尔顿酒店集团收盘价溢价40%。

  然而,随后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使得酒店生意迎来低潮期。彼时,金融机构预计希尔顿酒店市值蒸发60亿美元。不过私有化后,在黑石管理和财务方面的帮助下,希尔顿的经营和财务状况持续改善。

  2013年12月,希尔顿在美国上市,成为当时全球酒店行业规模最大的一次IPO。而在成功上市后,希尔顿的最大股东黑石也成为了最大赢家。

  在希尔顿上市后,整合和处理好酒店业务的黑石也开始不断减持股份,海航成为接盘侠。

  2016年10月,海航集团、黑石集团及希尔顿酒店签署协议,海航集团将从黑石的关联公司收购希尔顿约25%的股权。黑石的持股比例将从45.75%降至约21%,海航代替其成为希尔顿最大股东,并将获得董事会2个席位。

  根据交易协议,海航集团已同意一些限制条款,包括两年内不能抛售其持有的任何希尔顿股票;未经准许,其持有的希尔顿流通股比例不能超过25%。

2页 [1] [2] 下一页 

海航将通过二次发行出售约6300万股希尔顿股票

海航正出售名下希尔顿酒店集团股权 募资约85亿美元

海航出售所持希尔顿分时度假酒店股份 股价已涨88%

海航出售希尔顿分时度假俱乐部25%股权 价值11亿美元

外媒:海航正研究部分或全部出售希尔顿度假酒店股份

搜索更多: 希尔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