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引入永辉生鲜经营模式 中百集团净利润增946.18%

  实体商超以生鲜为抓手带来的业绩扭转成效显著。3月27日晚间,湖北省零售龙头中百集团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2017年,中百集团的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28.78%;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946.18%。

  分析认为,中百超市引入永辉生鲜精细化经营模式对业绩增长起到关键作用,随着它的生鲜供应链不断整合,门店不断扩展,规模效应还会进一步显现。

  报告显示,2017年是中百转型调整工作取得重要突破的一年,实现营业收入152.06亿元,同比下降1.04%;利润总额1.47亿元,同比增长128.78%,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6764.62万元,同比增长946.18%。全年新开门店200家,门店总数达1130家。

  作为第二大股东,永辉的模式输出为中百带来了实际收益。在生鲜方面,导入永辉经验为中百全面提升了生鲜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2017年,中百加快发展邻里生鲜绿标店,改造后的绿标店平均销售提升27.4%,毛利额增长30.42%。通过积极整合生鲜供应链采购资源,创新基地代办采购模式,降低了5%-10%的采购成本。同时完善生鲜配送流程,推进蔬果、干货精细包装项目,重塑肉品经营管理体系,邻里生鲜超市肉类经营销售较同期增长166.12%。

  在管理方面,永辉激发门店经营主动性和创造性的“合伙人”制度也被中百探索应用。据悉,2017年,中百超市公司实施合伙制门店达200家,合伙制门店整体销售提升近10个百分点,利润提升近30个百分点。

  在调整升级实体门店以外,中百也在进行新零售探索。2017年11月,中百与多点Dmall开展自由购和O2O项目合作,报告期内实现了武汉市内仓储超市65家门店自由购业务的全面开通,20家门店O2O业务的上线。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吴文治 徐天悦)

中百集团2018年经营计划曝光 将积极转型新零售

中百集团2017年净利增近10倍 今年计划开230家店

中百集团去年净利6900万 为提升盈利引入永辉团队

中百集团预计2017年净利润增长918%-967%

因个人原因 万明治将不再担任中百集团总经理

搜索更多: 中百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