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达芙妮为何3年关店3000家?回应:向购物中心下沉

  山一程,水一程;此一时,彼一时。

  当年鼎盛时,达芙妮被业界称为女鞋业的“宝马”,百丽则被称为女鞋业的“奔驰”。

  近期,达芙妮公布2017年第四季度财报,当年它在全国关店1009家。而百丽,则在2017年7月27日宣布退出香港联合交易所。

  女鞋业的“宝马”、“奔驰”为何相继刹车?郑州关了多少家店?以后会如何布局?

  河南商报记者为此进行了多方走访。

  变化:达芙妮2017年全国关店1009家

  “这是那个达芙妮吗?”

  作为曾经穿了两三年达芙妮鞋的消费者,近期看到的一则消息,让郑州市民赵女士颇为吃惊。

  消息称,作为鞋类品牌巨头的达芙妮,近日发布了2017年第四季度财报:2017年,达芙妮净亏损高达近8亿港元;与此同时,达芙妮集团2017年在全国范围内关闭了1009个销售网点。

  其实,这并不是达芙妮第一次关店。

  2012年,是中国台湾女鞋达芙妮最鼎盛时期。彼时,达芙妮分店+鞋柜据点在全国高达6881家,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一度接近20%。也就是说,在中国每售出五双女鞋,就有一双来自达芙妮。

  当时达芙妮掌门人陈英杰踌躇满志地说,如果说百丽是女鞋业的“奔驰”,那么达芙妮就是女鞋业的“宝马”。

  从2015年开始,达芙妮遭遇关店潮。当年,达芙妮关店805家。2016年,达芙妮再次关店999家。截至2017年12月31日,达芙妮销售网点降为3589个。

  3年间,达芙妮共关店近3000家。

  达芙妮在郑州的店是否受到波及?

  3月19日,河南商报记者走访时,发现伏牛路汝河路口附近的达芙妮店、桐柏路伊河路口附近的达芙妮店都已不见踪影。

  “生意不好,一天才卖1000多块钱,还不够房租的,2016年上半年就撤了。”说这话的,是在桐柏路伊河路口某大型超市门口看车近10年的孙师傅。

  河南商报记者发现,曾经的达芙妮桐柏路店,如今已变成了一家餐饮店。

  回应:“2018年 达芙妮要向综合性购物中心转型”

  郑州有多少达芙妮店被波及?

  3月19日,河南商报记者拨打达芙妮投资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简称“达芙妮郑州分公司”)的电话时,两个电话均无人接听。

  后经查询发现,达芙妮郑州分公司工商登记的营业期限为“2000年11月9日~2015年12月30日”。

  后拨114查询“达芙妮郑州分公司”电话,114短信回复的是“达芙妮投资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简称“达芙妮武汉分公司”)电话,拨打后也一直无人接听。

  据“天眼查”显示,达芙妮武汉分公司和郑州分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都是陈英杰,但2017年8月10日,武汉分公司法定代表人已变更为张智凯。

  几经辗转,河南商报记者联系上了达芙妮郑州分公司西区负责人周女士。

  “达芙妮撤的只是沿街门店和超市门店,2018年我们会向购物中心转型。”周女士称,撤店并不是说达芙妮不做了,而是要像万达一样,根据消费者需求,要做涵盖餐饮、娱乐、休闲等的综合性大规模的购物中心。

2页 [1] [2] 下一页 

达芙妮能否复制李宁式的触底反弹?

一年关闭1009家门店,达芙妮也倒下了?

服饰周报:达芙妮去年净关店1千多家 时尚产业首富换人

达芙妮关店3000家市值缩水160亿 国民品牌到底咋了?

零售头条:达芙妮去年日均关3家店 百度外卖大败退

搜索更多: 达芙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