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为扭转连续11个季度业绩下滑 梅西百货做了四件事

  像许多百货公司一样,梅西百货正在经历一场关乎生死的转型:过去11个季度以来,同比销售连续下滑,最终,在最近的财报中这一势头终于被终止,销售额增长1.8%。

  在今年拉斯维加斯的Shoptalk大会上,梅西百货CEO杰夫·格内特(Jeff Gennette)表示,和大多数零售商一样,梅西百货也要重新定义其目标,“我们有很多事要做,但只看梅西百货的传统不足以保证未来的成功,昨天的剧本不能用在明天,我们的客户正在快速发展,我们需要迎头赶上。”

▲梅西百货CEO杰夫·格内特

  这一切意味着,梅西百货要从技术角度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体验。

  2017年,梅西百货发布了所谓的“北极星(North Star)”战略。梅西百货将重点关注四大主题:灵感、时尚,清晰的价值和丰富的体验。

  1、从手机切入

  Gennette说,手机是现在一切的切入点,个性化将成为未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用手机结算是美国消费者的痛点,因此,移动支付——用App扫描产品二维码支付,然后去柜台提货——将在年底所有店铺推广开来。

  同时,梅西百货的网站和移动应用程序也将重新设计。

  2、自有品牌成为抓手

  从整个零售行业看,自有品牌都成为高毛利、高忠诚的代名词,因此梅西百货今年的自有品牌产品将增加29%-40%。

  3、折扣店成为新体验的来源

  寻求高性价比的消费者越来越多,梅西百货发现,其折扣店Backstage对消费者有极大吸引力:如果一个梅西百货中有Backstage折扣店,那么业绩将提升7%,在2018年梅西百货将继续在店内开出100个Backstage折扣店,并开始向西海岸延伸。

▲梅西百货旗下折扣店Backstage

  4、虚拟现实成为新武器

  如何用好VR设备一直让零售商困惑,很多情况下,似乎只能带来新闻曝光,却不能解决问题。梅西百货的数据显示,VR设备极大提升了家具部门的业绩。

  在今年夏天,VR设备将出现在60家梅西百货的店铺中,消费者使用VR的时候,首先将创建一个自己家庭或者特定房间,然后将各类产品拖放到2D的空间当中,然后在VR头盔的帮助下,消费者就能进入到3D模型当中,看看某件家具将给自己的房子带来怎样的改变。

  (文/联商专栏作者王子威)

时隔三年梅西百货同店销售重拾增长 股价狂飙13%

梅西百货第四季销售增长1.8% 净利润13.3亿美元

梅西百货、西尔斯等美国传统零售商宣布2018将再关店

美国传统零售巨头梅西百货实施“百家门店关闭”计划

新年初始,美国梅西百货拟裁员5000人、关7家店

搜索更多: 梅西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