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麦凯乐新都购物广场将关 细数这些年败走青岛的商场

  3月19日,麦凯乐新都购物广场(麦凯乐新都心店)贴出了闭店公告,将于2018年4月19日歇业。

  麦凯乐新都购物广场表示,公司将于2018年4月19日停止营业,会员卡内积分消费至2018年3月31日,请会员于2018年3月31日前将卡内积分使用完毕,如未使用完毕的可以转至麦凯乐青岛总店和黄岛店继续使用。同时,经新都心店发行的大商卡可至麦凯乐总店、黄岛店和大商集团旗下店铺继续使用。

▲不少品牌已撤柜 图来自青岛新闻网

  麦凯乐新都购物广场于2015年11月6日开业,作为新都心首家大型购物中心,曾被寄予厚望,然而开业仅两年半时间便以惨淡收场。虽然麦凯乐未给出具体闭店原因,但不难发现,位置不佳及业内竞争或是主因。麦凯乐新都心店位于黑龙江路南路和哈尔滨路一带,虽然也有地铁布局,但恰巧在了华仁立交桥的正下方,明显的遮挡感。行车路线,总需要绕一下,多少有些别扭。

  同时,商场周边近年来涌现了很多新的商业综合体,比如万科中心以及凯德打造的凯德Mall。同业竞争大,或是麦凯乐新都心店关闭的重要原因之一。

  近年来,青岛涌现了一批批新的商业体,今年诸如青岛万达茂等知名商业也将开业。相反,青岛也关闭了不少的百货商超。

  1.山东路巴黎春天

  关闭时间:2014年9月1日

  作为青岛最早的高端百货之一,春天广场曾是“高大上商场”的代名词,但随着新兴的购物中心如雨后春笋一个个拔地而起,涵盖美食广场、儿童乐园等体验业态的商场正对传统百货给予重拳一击,加上网购的肆虐,让传统百货早已伤痕累累。从风光无限到“暂时性闭店”,在青岛耕耘了17年的春天广场恰是这个时代传统百货的样本——商业模式转型无早晚,但不转型将难以赶上时代脚步。

  2.城阳沃尔玛

  关闭时间:2014年2月

  有业内人士透露,沃尔玛城阳店开业之后,超市并没有取得理想的营销业绩,长期处于亏损的状态。按照超市行业的商业规律,一家新的超市,基本要符合“第一年亏损,第二年保本,第三年盈利”的发展态势,但是沃尔玛自开业已经超过三年,仍处于亏损期,尽管管理层在战略和管理上进行了几番大的变革,但业绩仍不见明显的提升。无奈之下,投资方决定关掉城阳店。

  3.四方乐购

  关闭时间:2013年6月

  开业之初,乐购超市曾经发起了近年来青岛最热闹的价格战,想通过低价从利群手中抢夺客源,几百种商品价格一降再降,多次拼出全城最低价,比农贸市场还便宜。引得市北、李沧区的居民都来人民路购物。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岛城商业界人士说,英国方面虽然对人民路乐都汇寄予厚望,但通盘考虑全球大局,不能在一家门店上无限制地提供资金支持。当英方认为投入已经足够多,却没有收效时,就开始频频更换经营管理团队。频繁的人事更迭中,乐购在人民路的首战败下阵来。

  4.李沧万达百货

  李沧万达百货将于2015年2月底正式闭店。据了解,万达百货成立于2007年,已在北京、上海、青岛等地开业99家店,是中国最大的连锁百货企业之一。其中李沧万达百货于2012年9月21日开业,营业面积3万平方米,是青岛李沧万达广场中最大的百货主力店。

  5.乐天玛特

  2015年7月7号,乐天玛特对外宣布,本月月底将停业。

  其实,乐天玛特已经不是第一家在青岛倒闭的大型商场了。在过去的十几年时间里,有一大批的大型商场退出青岛。山东路9号的春天广场、四方乐购,城阳的沃尔玛,中山路的东方贸易大厦,这些都是曾经风靡一时的商业巨头,但是最终都难逃闭店的命运。

  6.李村佳乐家

  关闭时间:2014年12月

  伴随着李沧商场格局和经营理念的大变革,佳乐家在物流、管理上不但没能比青岛本地商场和万达广场这些外来大鳄高一筹,反而明显落于下风。

  7.阳光百货

  关闭时间:2016年8月28日

  屹立青岛黄金地段13年的阳光百货曾是“高大上”高端百货的代名词,依靠良好位置和齐全的品牌吸引众多客户,最终也没能抵挡闭店的命运。

  (来源:联商网&搜铺网 陈宁辉)

青岛麦凯乐区域装修有异味 商场空气质量没人管?

青岛新都心麦凯乐、永旺美思佰乐超市10月纳客

名仕会高尔夫俱乐部在大连麦凯乐总店开业 面积3千㎡

青岛李沧宝龙广场宝莱百货月底关门 大商麦凯乐进驻

麦凯乐店庆促销被指欺诈 折后比平日零售价还贵

搜索更多: 麦凯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