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鄂武商A 2017年净利润增速或达20% 增长有何秘诀

  伴随着沪深两市进入年报披露季,华中地区综合性商业零售商——武汉武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鄂武商A”),也将于4月28日披露起2017年的“成绩单”。

  公开资料显示,鄂武商A是湖北省大型综合性商业企业集团,其前身是创建于1959年的武汉商场,1992年在深圳上市,被誉为中国商业第一股。五十多年来,武商集团伴随着祖国的繁荣而发展,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而成长,成为中国企业500强之一、国家商务部重点支持培育中国流通企业20强之一。武商集团销售规模和经济效益持续在省、市商业同行业中领跑,被誉为“湖北商业的一张名片”。

  鄂武商A实际控制人为武汉国资委,其通过武汉商联、武汉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武汉金控和武汉汉通投资共持有公司28.71%股权,是公司第一大股东。银泰集团通过浙江银泰百货公司和达孜银泰商业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公司15.94%股权,是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鄂武商A此前发布的财报显示,截止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0.19亿元,同比增长3.93%,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8.75亿元,同比增长23.98%,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68亿元,同比增长5.80%;归属于上市股东净利润2.17亿元,同比增长13.60%。

  费用方面,2017年一至三季度,鄂武商A销售费用率为11.27%,同比减少1.03%;管理费用率为1.52%,同比减少0.48%;财务费用率为0.07%,同比减少0.27%;销售期间费用率为12.86%,较上年同期减少1.78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鄂武商A累计销售费用14.67亿元,同比下降4.77%,累计管理费用16.65亿元,同比下降20.81%,累计财务费用975万元,同比下降77.40%。财务费用同比减少,主要系本期银行贷款比同期大幅减少,使得利息支出减少。

  公告显示,鄂武商A在2017年三季度费用方面进一步得到控制,管理费用同比下降28.89%,财务费用同比下降66.61%。通过成立退出工作专班,对扭亏无望的量贩门店实施退出机制,而三季度应付职工薪酬2.86亿元,和去年年底相比减少34.09%,有效降低了管理费用。并且受益于银行贷款的大幅减少,利息支出降低,同期,财务费用324万元,同比下降66.61%。同时,销售费用也同比下降了2.02个百分点。各项费用均得到有效控制,保证了公司利润稳定增长。

  业内人士认为,受益高端消费回暖和内生经营效率提升,业绩有望持续改善,预期2017年净利润增速约为20%左右。

  据了解,作为华中地区综合性商业零售商的鄂武商A,坚持区域发展战略,深耕湖北,以购物中心为主、量贩超市为辅多业态布局:

  从购物中心来看,公司旗下有国际广场、武商广场、世贸广场等10余家购物中心实体,分布在武汉市、襄樊市、十堰市、仙桃市、黄石市、老河口等地的黄金地段,总面积近147万平米。鄂武商A通过综合性购物中心占据城市核心商圈的经营战略,一方面稳固品牌优势,锁定中高端消费人群,构筑区域竞争壁垒;另一方面大体量购物中心自有物业资产价值,为公司运营和扩张提供安全边际。

  就量贩超市而言,鄂武商A的量贩超市布局于武汉及湖北二三线城市,截止目前网点数量共计79家,总面积约72万平方米。超市渠道的高人气、快资金回流,助力公司规模扩张,抢占二三线城市市场高地。

  此外,对于线上业务:鄂武商A积极探索转型之道,上线“武商网”,发展线上业务,线上线下互动融合,把握全渠道销售商机。

  得益于武汉消费市场增长红利及鄂武商A稳健扎实的经营战略,近年来公司收入实现稳健增长,2012-2015年CAGR为5.55%,但受黄金珠宝消费低迷、电商冲击等影响,2016年一至三季度营业收入125.27亿,同比下降2.70%。其中,百货(购物中心)业态收入占比稳步提升,从2012年57.46%增至2016年上半年的64.32%。

  天风证券分析师刘章明认为,鄂武商A通过购物中心+超市多业态布局,持续提升了消费者的体验价值。

2页 [1] [2] 下一页 

鄂武商管理层将迎来一场大换血 告别刘江超时代

鄂武商告别刘江超时代:陈军或接任 同业竞争问题待解

鄂武商A2016年势头良好 未来加码超市发展

强化超市业态 鄂武商投资2亿设立武商超市公司

鄂武商A董事邹明贵辞职 现任银泰商业副总裁

搜索更多: 鄂武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