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沃尔玛蝉联全球最大零售商 京东唯品会增长快

  总的来看,快消是目前250强中数量最多并且销售额最大的品类,有135家企业(占54%),平均零售收入近217亿美元(占2/3);多元化经营方面,四分之三的大型多元化经营企业营收负增长,导致了整个子行业的复合收入持续低增长。

  就中国零售行业而言,德勤中国消费品及零售行业领导合伙人张天兵认为,纵观亚太地区,中国大陆、香港、印度、印度尼西亚、韩国和泰国均被视为区内主要的增长市场。

  在全球250强零售商中,就有13家是中国大陆或香港企业,包括唯品会和京东,按企业在2011-16财年收入的复合年增长计,这两家企业在增长率排名中也分别位居第一位和第三位。

  张天兵表示:“与其他国家的零售商相比,中国零售商已经开始在发展数字化业务能力方面领先,以此来迎接中国独特的数字化环境所带来的各种挑战与机遇。这独特表现为移动数据流量的迅速增长,以及第三方移动支付手段的不断渗透。此外,中国零售商不但需要完善各种不同数字化渠道的客户体验,也必须通过优化资源配置以加强全渠道供应链网络的构建,并更有效利用新技术对客户和市场进行分析。”

  另外,报告还揭示了四大趋势:

  培养一流的数字化能力。全球零售商正快速形成共识,即对于消费者而言,购物无关实体店与网店之间的博弈,亦非不同渠道之间的角逐。消费者并不在意渠道之分。

  线上线下整合,弥补错失时机。起初,许多零售商持观望态度,未有效跟进数字化趋势,因而错失增长良机。如今,这些零售商正奋起直追。

  打造独具特色的店内体验。全球90%的零售额仍来自实体门店,因此实体零售店并不会黯然没落。然而,相较于种类繁多、方便快捷的线上购物,实体零售商须打造良好的客户体验,并提升品牌参与度。

  把握前沿技术,重塑零售内涵。每家零售商均应实时跟进物联网、人工智能、增强与虚拟现实以及机器人技术。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孙宏超)

2页 上一页  [1] [2] 

阿里巴巴、亚马逊和沃尔玛上演全球新零售“三国杀”

沃尔玛买了家VR公司 这对重塑零售业有多大效力?

被沃尔玛收购的“好又多”成都再开新店 怎么回事?

沃尔玛收购VR初创公司 要在实体店和网上提供VR体验

沃尔玛收购VR公司 欲改变零售业购物体验

搜索更多: 沃尔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