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盒马鲜生福州首店开到超级物种楼下 不把永辉当对手?

  双方有何优势?

  盒马鲜生全国布局的路径,似乎与永辉超级物种有所不同。

  “阿里+当地知名零售企业”组建合资公司成为盒马鲜生全国化布局的重要模式。此前,阿里曾与三江购物组建合资公司,负责盒马鲜生的建店服务和日常线上运营。

  同样,如上述所言,今日开业的盒马鲜生福州首店是新华都与阿里成立合资公司后开出的首家店。总部位于福州的新华都,是福建省大卖场、综合超市以及百货连锁经营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当地颇具影响力。

  盒马鲜生福建区域负责人李锡春表示,盒马采取原产地直接采购的模式推动本地化运营,而在本地供应链、渠道等领域,盒马与永辉合作已不可能,新华都则是其重要的帮手。

  而对于生鲜起家的永辉来说,深耕福州多年,供应链管理、渠道系统等早已成熟完备,借助于永辉的生鲜优势,超级物种后方补给已无压力。

  目前,永辉产地直采已经形成技术壁垒,掌握着各地生鲜产品的价格、质量和生长周期等信息。永辉彩食鲜在重庆、北京和福建先后投产,对食材进行检测、清洗、切割和包装等,使生鲜产品标准化,进一步优化供应链。此外,永辉先后通过参股和引资,在上游形成多采购源头,不断拓展全球供应链。

  永辉在全国共拥有601家门店,超级物种的选址、复制,相比较盒马鲜生要容易许多。

  当然,对于两者在福州的布局,政策层面也给予了扶持。2018年《福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支持“盒马鲜生”、“超级物种”等新零售业态发展,打造全国知名的新零售之都。

  新零售物种全国竞赛开始

  虽然在2017年新零售超市门店普遍开花,但是目前处于头部阵营的只有盒马鲜生和永辉超级物种,两者已领先不止一个身位。

  据联商网数据中心最新统计,截止2月8日,盒马鲜生已在全国布局31家门店,永辉超级物种则为34家。

  从2016年年初首店亮相上海,短短两年时间,盒马鲜生已经进驻9个城市,其中上海15家、北京5家、苏州3家、宁波2家、杭州2家、贵阳、深圳、福州和成都各1家。

  而2017年元旦才开业的永辉超级物种,仅用一年时间便开出26家店。截止目前,超级物种在11个城市均有布局。其中福州7家、深圳6家、厦门5家、上海4家、成都3家、北京、南京、重庆各2家、杭州、扬州、佛山各1家。

  此外,就两者扩张计划来说,盒马鲜生2018年计划在北京开出30家门店,全部开出后,可实现对主城区全覆盖。永辉超级物种预计2018年门店总数将超过100家,将采取“走出去”战略,到美国曼哈顿、硅谷开店。

  除了上述两家之外,苏宁苏鲜生、京东7FRESH等也推出了未来三年百店、千店计划。新零售物种的竞争或许才刚刚展开。

  (来源:联商网 陈新生 诸振家)

2页 上一页  [1] [2] 

新华都与阿里福建联手打造的第一家盒马鲜生开业

盒马鲜生广州首店落户天河曜一城 最快上半年开业

盒马鲜生福州首店今日开业 与超级物种正面交锋

逛了逛盒马鲜生后 我给传说中的新零售打了个差评

盒马鲜生成都、深圳两店齐开 门店总数达30家

搜索更多: 盒马鲜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