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太平鸟:以95后的社交方式营造超越时装的感染力

  随着“纽约时装周天猫中国日”的邻近,作为媒体合作伙伴,BoF将在接下来的两周于参与此次“中国日”的品牌创始人们进行对话,探讨这些在各自领域成就颇丰的品牌将如何借助纽约时装周的平台和天猫强大的电商助推力,在国际上发声,实现跨越国际的增长和影响力。近日,BoF与太平鸟集团、太平鸟时尚服饰董事长张江平对话,畅聊该品牌目前的发展状况、“中国日”的详细安排和未来的发展计划。

  来自浙江宁波张江平在1995年凭借6台缝纫机和7名工人创办了一家制衣厂。今时今日,太平鸟已然成为零售巨头,也是首批懂得拥抱全球营销美学并快速迭代更新产品的中国零售商之一。Molly Bair、Natalie Westling与贺聪等国际超模担当着品牌的面孔。

  目前,太平鸟旗下有针对儿童市场的Mini Peace、太平鸟男装与 3 个年龄段不同定位的女装品牌,分别是太平鸟女装、乐町,还有Matrial Girl这个面向千禧一代,特别是面向95后的美式街头少女装品牌。五个品牌形成了太平鸟多年龄层、全品类的更稳健的矩阵,也通过经营的数据来认可了这样的经营策略。此外,该集团在2015年还入股了法国高定品牌Alexis Mabille,初进高级时装领域。

  该集团在2016年便实现了人民币100亿元的销售额。在2017年,电商零售额占比在25%左右,较2015年增长了一倍,足见电商的发展前景。而天猫贡献了品牌在电商的绝大部分规模和增长,双方于2017年正式成为新零售战略合作伙伴,在品牌升级、大数据赋能商品企划、品牌营销、全球市场开拓、新零售等全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因此在“天猫中国日”的发布中,太平鸟针对即看即买,将加入95后的社交方式和个性宣言,关注“可持续”、“黑科技”、“好设计”与“时装趋势”的话题,营造超越服装本身的时尚感染力。

  以下是BoF x 张江平的采访对话。

  张江平:ZJP

  BoF时装商业评论:BoF

  BoF:这次参加天猫中国日,希望获得怎样的效果?

  ZJP:如果没有“纽约时装周天猫中国日”的契机,太平鸟的战略布局中也有尝试海外营销的策略,天猫中国日是一个催化,促成了纽约首次的海外亮相。这是一种特别的缘分,纽约是一个自由开放的城市,这和我们品牌精神:多元和自由是完全一致的,而且作为一个国服品牌的代表,我们内部有达成共识:和消费者沟通和连接需要产品驱动,营销驱动和勇于挑战。

  现在我们站在一个更高的平台去挑战自我,希望是一种态度,希望所有的国产品牌一起变得勇敢起来,将国潮带到更远的地方,因为大约有二十年,中国的本土品牌都是不自信的,很多时候会害怕表达自己,这两年太平鸟一直做着很多营销的创新,一开始不知道有没有效果、消费者会不会喜欢,但还是决定尝试、挑战、突破,这次也是。

  BoF:目前品牌的运营情况怎么样?可以透露一些销售、增长和盈利的数字吗?

  ZJP:现今的中国时尚业,已经不可能一个品牌吃遍天下了,一定要让每个品牌找到自己的消费者定位。所以我们将品牌矩阵视为重要战略。目前,太平鸟旗下的五个品牌形成了太平鸟多年龄层、全品类的更稳健的矩阵,也通过经营的数据来认可了这样的经营策略。我们的零售额在2016年就已经过了百亿,以2017双十一为例,五个品牌累计订单量170万单,总件数突破270万件。其中,太平鸟男装单日销售额突破3.28亿,居男装品类第四名;太平鸟女装单日销售额突破2.08亿,居女装类目第六名。

太平鸟 x 可口可乐合作预览

2页 [1] [2] 下一页 

太平鸟张江平:品牌“出海”最需要懂新零售

天猫将组团赴纽约走秀 第一批名单有李宁和太平鸟

太平鸟发布盈喜 2017全年净利润将超4.7亿

想变更年轻的太平鸟过去一年做了这些事

太平鸟联动万达闹圣诞 3日破1000万背后的渠道逻辑

搜索更多: 太平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