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新零售抢地战打响 盒马鲜生搭载银泰扩张

  随着新零售入局者不断增加,领头者也开始加速扩张占领资源。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与西安市政府集中签约,盒马鲜生将在西安市曲江区、碑林区、高新区落户,其中搭载着曲江银泰城的盒马鲜生将于5月首先开业,阿里旗下两大新零售样本首次会师。

  分析认为,随着越来越多新玩家不断搅动新零售战局,战火或将很快从一线城市蔓延至二三线城市。

  扩张版图

  阿里旗下银泰商业、盒马鲜生两大新零售战队首次会师。北京商报记者获悉,1月16日,西安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集中签约,盒马鲜生首批门店将在西安市曲江区、碑林区、高新区落户。其中,盒马鲜生西安首店将入驻曲江银泰城,预计5月营业。

  盒马鲜生落地西安,标志着其在西北地区的布局正式开启。据悉,2017年盒马鲜生在全国7个城市共开出了25家门店,覆盖北京、上海、广东、浙江、贵州、陕西等地。盒马鲜生CEO侯毅曾在年初公开表示,拓店是盒马鲜生今年的首要任务,会快速在全国各个城市开出门店。

  除扩张全国版图外,盒马鲜生1月初还公布了2018年聚焦北京市场开出30家门店的计划。有分析认为,一线城市的高租金与相对有限的选址空间会在一定程度上限制扩张速度。在竞争对手门店只有个位数之际,盒马鲜生已抢先布局全国,在新零售品牌尚未打开大众消费市场的前期,或许第一步领先后,将步步占据先发优势。

  抢地战打响

  京东7Fresh、苏宁苏鲜生等新业态在2017年末的相继落地,无疑使新零售战局火药味更浓。其中,京东7Fresh大族广场店与盒马鲜生北京亦庄店相隔不过三公里,双方都主打生鲜、现场餐饮、进口商品,并都提供三公里最快半小时达的配送服务,势必免不了一场正面对垒。与此同时,苏鲜生也在此前宣布2018年将在全国开设52家门店,并计划于2020年开出306家门店,覆盖全国各大重点城市。

  尽管层出不穷的新业态尚未经过市场的长时间检验,大多处于试水期,但随着越来越多新入局的玩家搅动市场,面对尚未饱和的市场,“抢地”自然成为首要任务。

2页 [1] [2] 下一页 

盒马鲜生CEO侯毅:2018年要做的三件事

盒马鲜生首进西安 首店将落户曲江银泰城

盒马鲜生开始卖宵夜 还要做夜间快送服务

盒马鲜生60后创始人侯毅:心酸有些东西已被别人学会

盒马鲜生侯毅:呼吁京东别打价格战 盒马才是新零售

搜索更多: 盒马鲜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