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优衣库如何运用新零售加码新年营销 这里有份报告

  1月19日,优衣库发布消息,称将通过O2O智能新零售加码新年营销。主要会以线上AI、门店AR技术;O2O门店自提,A地下单,B地取货;上线2018新年红运系列和2018春夏系列等方式,使春节填衣更便捷、更人性。

  1月18日起,消费者手机参与优衣库AI“笑颜焕新衣”活动,扫描个人/全家笑脸合照,便能收获适合不同笑颜风格的主力商品穿搭推荐,更能根据AI精准识别的笑脸数量,领取同等数量的支付宝10元笑颜代金券。

  而自2月2日起,优衣库将携手支付宝,推出融合AR(增强现实)技术与购物体验的店铺AR智能红包活动。消费者在门店购物同时,还能与亲友开启红包“寻宝之旅”,用支付宝AR扫一扫对准店内“优衣库春节红包标识”,收获井柏然拜年惊喜动画,还能解锁现金红包(金额随机),同时领取支付宝10元笑颜代金券。

  “我们希望透过AI和AR,结合实体、虚拟的结合,在过年前来一波预热,让大家可以提早把备年货和传递爱这一件事情做起来。”优衣库大中华区首席市场官吴品慧在接受《联商网》采访时表示。

  同时,优衣库将双十一、双十二运用的O2O门店自提;A地下单,B地取货,沿用到了此次春节营销当中。他们想试图通过这种方法,解决消费者春运出行大包小包的困扰。

  春节期间,优衣库将借全国500多家门店,开通365天“网店下单,全国门店最快24小时内取货”的O2O门店自提服务。而像“免费改、轻松换”等双十一推出的售后增值服务,也将在此次春节活动中延续。满足修改裤长、同类商品换颜色、尺寸,以及当场试装等个性需求,解决消费者春节诸多购物困扰。

  而这一切对春节营销做出的改变,还得从优衣库前期的数据分析说起。

  2018年春节前夕,优衣库联合权威调研机构艾瑞咨询,收集了来自283座城市共计5,733份问卷,发布了《2018春节改变进行式:看新零售如何快乐玩转过新年》,总结出中国年生活消费改变10大趋势。

  1.手机提前启动“年味”,新年不止除夕夜

  81%的人用手机发送红包/祝福,预热春节气氛;54%的人利用新零售及线上线下服务,提前为家人买礼物,短暂春节更长久地陪伴家人。

  2.线上线下无缝连接,门店逛出新体验

  83%的人在逛街时喜欢用手机“扫一扫”,参与门店数字创新服务和优惠活动,感受实体结合虚拟的趣味智能体验。

  3.春节出行,“轻”装上阵

  56%的人春运出行大包小包身心俱疲,希望轻装上阵。

  4.异地随时取,跨城暖心提

  68%的人即使无法回家也要表达爱,会利用新零售和线上线下服务为家人买礼物办年货。

  5.购物更随心,门店服务更贴心

  59%的人因春节无法及时收到货而困扰,71%的人希望在门店获得比网店更便捷贴心的售后服务,如退换货、换尺寸等。

  6.年货礼品一站搞定,全家老小“焕”新衣

  78%的人会为全家储备年货,服装取代传统年货成为很多人的首选,服装的温暖让彼此的心更靠近。

  7.轻松应对各种场合,有温度更有风度

  70%的人选购既轻薄又温暖的高品质服装,随心切换冬春模 式;75%的人购买兼具功能设计与品质的衣服,穿出拜年聚会 多场合风采。 

  8.品质舒适当道,新年火红添好运

  中国红承载人们对新年的吉祥期许,成为54%被调研对象最爱的穿搭主色;69%的人希望选购百搭款,温暖舒适过新年。

  9.“宅”出去,文创也是精神食粮

  86%的人春节选择“宅”出去,感受电影、展览和大自然的美妙体验,享受艺术文创的灵感激荡。

  10.只要在一起,就是家团圆

  76%的人春节会以各种形式陪伴家人,或回家团圆,或把父母接到自己所在的城市,甚至全家出门旅游。只要全家在一起,在哪都能过好年。 

  在新零售消费升级以及数字化智能技术不断发展的今天,中国人的春节生活方式也正在发生改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用科技传递温情,用体验创造生活乐趣,用文创彰显独特个性,用服务拉近彼此心灵……优衣库通过不断革新的科技、人性化的产品以及创新的服务,在这个春节,重新定义了回家的含义。

  当然,不管技术和智能化在零售领域如何发展,也改变不了春节当“红”的节日气氛。优衣库也推出了新年红运系列,以及色彩更为丰富的2018春夏系列。

(来源:联商网 陈肖丽)

优衣库进入H&M大本营瑞典开店 计划抢占欧洲市场

重拾欧洲市场 优衣库进军H&M大本营瑞典市场

摆脱对中国的依赖 优衣库进军H&M瑞典市场

广州恒宝广场启动调整 引进喜茶、优衣库等品牌

优衣库海外市场单季收益首超日本 GU前景尚不明朗

搜索更多: 优衣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