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雀巢将其美国糖果业务卖给费列罗集团 售价28亿美元

  美国时间1月16日,瑞士食品集团雀巢(Nestle)宣布,其已经同意以28亿美元的价格将公司美国糖果业务出售给意大利的费列罗集团(Ferrero)。

  此次出售是雀巢首席执行官(CEO)马克·施耐德(Mark Schneider)上任后首个大单,他表示,这是雀巢未来“向健康产品迈出的一小步”。

  作为全球最大的包装食品公司,雀巢曾经表示过,出售美国糖果业务的主要原因是其在美国市场的薄弱,其落后于好时(Hershey)、玛氏(Mars)和瑞士莲(Lindt)。

  而对于家族企业费列罗而言,这笔现金交易为公司在美国这个重要市场上迅速扩大规模提供了机会,在过去一年中,该公司还完成了另外两笔交易。

  今年年初,知情人士消息称,除了最终拿下收购案的费列罗,糖果巨头好时也对雀巢糖果业务表现出兴趣,且两家均提交了最终报价。当时雀巢的美国糖果业务估值约为20亿至25亿美元之间。

  此前还有消息称,相比好时,费列罗更愿意出高价。从最终的交易价格28亿美元来看,这极有可能是费列罗击败好时的重要原因。

  费列罗最近经历了很大变化。去年,费列罗收购了生产Brach’s、Red Hots以及Trolli的制造商Ferrara糖果公司。这次约12.5亿美元的收购为费列罗公司带来了数项资产,包括四家生产工厂、两个配送中心以及一个工程及研发设备。这些为这家意大利公司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平台,便于在美国更好地扩张,也便于并购雀巢旗下产业。同时该公司在进行更大交易之前,对美国市场也有了更深的理解。

  根据欧睿国际(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数据,拥有知名产品Nutella巧克力酱和Rocher巧克力的费列罗将成为美国乃至全球第三大巧克力公司。

  同时,有分析师猜测,雀巢可以通过组建一家合资企业来处理其他弱势品牌,甚至完全脱离糖果业务。在美国拥有雀巢KitKat品牌的好时则是最显而易见的合作伙伴。

  这项交易可能只占到雀巢销售额的1%,但却是健康行业“老将”施耐德履新一年内进行的规模较大的一次调整。

  接过雀巢CEO一职后,施耐德就一直致力于加速雀巢在跨国食品企业日益艰难背景下的成长战略。近年来,随着跨国食品企业增速放缓,以及新兴品牌竞争加剧,行业压力愈发明显。

  雀巢上周还表示,正在出售旗下澳大利亚巧克力棒品牌Violet Crumble。该公司正全力拓展消费者健康业务,继上月同意收购维生素生产商Atrium Innovations,最近又在竞购德国默克集团的维生素和营养品业务。

  澎湃新闻记者 王歆悦 综合报道

各国围剿高糖饮料 可乐百事雀巢另谋出路

费列罗据称接近达成协议收购雀巢的美国巧克力业务

雀巢要卖了糖果业务:竞购者是好时和费列罗

好时费列罗争食美国雀巢糖果业务 估值超过20亿美元

“甜蜜”大战:好时费列罗竞购雀巢美国糖果业务

搜索更多: 雀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