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高鑫零售获麦格理上调2018年盈利预测15% 股价涨逾8%

  1月16日,高鑫零售股价大幅拉升,截止发稿,涨8.08%,报9.23元。

  今日,麦格理上调高鑫零售目标价四成,由10元升至14元,主要因为阿里后旗下淘宝中国已在1月12日完成全购,控制36.16%高鑫,变成第二大股东,该行认为这将令高鑫揭新的一页,评级“跑赢大市”。

  麦格理上调对高鑫2018年盈利预测15%,以反映更高同店销售预测,以及不再受B2C业务亏损拖累。新目标价等同2018年EV/EBITDA的13.5倍,并认为零售业务变得更为清晣,可以享历史高估值。

  该行最新估计,高鑫已确认关闭Feiniu.com的B2C业务,将透过O2O形式带来流量,可望减少4亿元人民币亏损,变相令2018年盈利有14%上升空间,Feiniu.com日后将专注B2B业务,相关业务估计在2017年占总收入约2-3%,高鑫希望将业务翻一番,将有利提高盈利。麦格理最新预测高鑫2017年赚29亿元人民币,2018年将升至33亿元人民币。

  1月12日,高鑫零售公告称,中金公司代表要约人提出的要约于2018年1月12日下午四时截止。

  至此,阿里巴巴入股并提要约收购高鑫零售全部完成,要约人与一致行动人士(此次收购入股的行动中一致行动人包括:要约人(阿里)、吉鑫、欧尚国际、Kofu和CGC)最终合共获得高鑫零售71.98%股份。

  根据目前公开披露的股权架构,71.98%的占股比例中,51%为吉鑫控股有限公司持有,而欧尚集团仍为吉鑫公司的控股股东。

  今年前三季度,高鑫零售实现收入790.30亿元,较上年同期的773.19亿增长2.2%;公司权益股东应占溢利23.15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0.31亿增长14.0%。此外,毛利率也有0.2个百分点的小幅增长。

  (来源:联商网)

零售周报:谁是高鑫零售掌控者?百货关店现新问题

超市周报:高鑫零售完成要约收购 超级物种首进扬州

阿里完成高鑫零售入股 到底谁才是高鑫的掌控者

阿里与一致行动人占高鑫零售71.98%股份 其仍是二股东

阿里与高鑫零售合作落地 打通天猫供应链体系

搜索更多: 高鑫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