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苏宁调整产业架构 物流科技板块独立运作

  不仅苏宁,京东已经将物流拆分独立运营,在京东2017年三季度财报中,物流技术带动的自营业务增长已成为京东业绩增长主要原因之一。此外,顺丰、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等企业,或是借壳,或是赴美敲钟,均已经先后上市,这些物流企业借助资本不断向综合性物流企业发展,增强竞争实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专家委员杨达卿称,良好高效的物流配送正在成为零售企业新的增长点,当物流企业借助资本向综合性物流发展时,零售企业则通过加持物流强化服务体验,并对物流驱动利润增长寄予厚望。

  科技带动门店升级

  苏宁快速增设门店以及将物流升级为产业板块背后,是科技带动之下的智慧零售升级。苏宁小店、易购直营店以及零售云店等众多的门店模式已经融入了科技色彩,这些门店以科技为依托,实现了线上线下的O2O融合运营。

  在苏宁改造的零售云门店中,一键订货、智能选品、优化库存、快速开单、人员管理等技术,让这些门店管理中的各要素通过零售云的苏宁+系统实现了智能化、数据化。苏宁云商华北区总裁卞农表示,门店管理的数据化、可视化、精细化是实现智慧零售转型的基础。

  与此同时,科技带来的智慧化加速聚焦于物流方面。智能拣选、机器人、无人机和无人车已经是物流行业中科技化的外在表现。据了解,苏宁南京仓储中心的各环节自动化水平已达到85%以上,自动化应用之后,效率提高了15倍。除围绕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物流运营效率提升以及社会化开放运作提升核心竞争力之外,物流企业正在增加物流的科技感。苏宁物流副总裁张海峰曾对北京商报记者称,智慧物流时代,在行业快速发展的驱动下,科技的力量越来越强大,苏宁物流的全流程智能化,以及已经被广泛应用的大数据技术和机器人技术,将促使物流行业快速发展。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吴文治 赵述评)

2页 上一页  [1] [2] 

苏宁金融布局区块链 去年已有实际应用落地

张近东宣布苏宁战略升级:科技和物流跻身8大产业板块

苏宁云商拟更名为苏宁易购 突出智慧零售主业

苏宁云商预计修正后去年净利润同比最多增500%

阿里、京东、永辉、苏宁的新零售超市公布扩张计划

搜索更多: 苏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