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中国成为Zara母公司Inditex集团全球第二大市场

  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快时尚们开始出现颓势,与十年前的热闹相比,这片市场似乎不再像以前那么繁荣,包括Zara在内的快时尚品牌正面临更大的挑战。

  不过,在刚过去的一年,快时尚们或多或少的也做了不少调整。

  以Zara为例,从2016年底起,其开始深度践行全渠道策略。

  2017年,除了彻底翻新各地市场的重要门店外,还在这些门店内加入了电子试衣间,并增添线上商店购物及退换货的自助线下提货点。同时,还注重网络渠道的扩张,在印度、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越南等新兴市场开辟网络商店,不断优化手机端商店APP。此外,与此配合更新了营销策略,把焦点放到了自有内容的生产。而在去年底时,又开始试水“客制化”,通过Instagram征集全球顾客拍摄的照片,用于下一季“文化衫”T恤产品的设计。

  当然,这些调整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据Zara的母公司Inditex集团2017年12月发布的2017财年前三季度业绩公告显示,Zara带动Inditex销售业绩较去年同期上涨10%,至179.6亿欧元(约合1406.7亿元人民币);集团净利润则增长至23.4亿欧元(约合181.74亿元人民币),同比上涨6%。

图为Inditex集团主要业绩数据

  资料显示,Inditex集团由西班牙首富Amancio Ortega创立于1963年,旗下品牌包括Zara、Bershka、Massimo Dutti、Pull&Bear、Stradivarius、Zara Home、Oysho以及Uterque。

  据时尚头条网数据显示,集团目前在亚洲拥有门店共1458家,年销售额超过55亿欧元,亚洲市场收入占全球比重由2006年的8.9%提升至2016年的24%。

  在过去十年中,Inditex集团全球销售收入累积增幅达184%,而亚洲市场增幅高达664%。集团在中国市场产生的销售额占比8%,美国市场占比4%,俄罗斯市场占比4%。

  截至报告期末,Inditex集团在全球52个市场净新增门店数为212家,共计拥有7504家门店。旗下品牌在中国68个城市开设了620家店,毫无疑问,中国已成为其仅次于西班牙的第二大市场。

  (来源:联商网)

Zara和优衣库要在中国背水一战了吗?

被称为乡土Zara的海澜之家如何绝地逢生?

快时尚品牌遭遇增长瓶颈 ZARA等寻求电商机会

靠卖衣服成全球首富 Zara创始人Amancio Ortega宣布退休

曾超越比尔盖茨成为世界首富 低调的Zara之父退休了

搜索更多: Zara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