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急功近利!猩便利“舍命狂奔”后遗症开始浮现

  无人货架企业的扩张并不一直顺风顺水。

  日前,猩便利被传出要在全国所有三四线城市撤站,铺货低于50人的企业全部撤柜。对此,北京商报记者在求证猩便利相关负责人时获悉,猩便利确实对个别点位和城市站要进行调整优化,具体城市站和网点的调整细节公司还在讨论中。

  猩便利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猩便利在三四线城市依然在建站过程中,由于城市便利文化不同,对三四线城市公司的策略相对严谨,所以对于点位质量以及市场分析还在做前期的评估,业务也在逐步推进中。“业务跑得快肯定需要调整,有些坑肯定要趟过去。”该负责人表示。

  对于此后的布局规划,猩便利相关负责人称,可以确定的是,猩便利的网点扩张重点将集中在北上广深津等一二线城市,对于三四线城市则暂时不会再投入精力。

  公开资料显示,猩便利在成立3个月后就宣布网点数破万个,截至2017年底,猩便利对外公布的进驻城市数量已达50个,网点数量超3万个,远超市场上很多无人货架企业一年扩张的网点数量。

  对此,一位接近猩便利的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猩便利此前对网点的要求是30人以上规模,这一不算高的标准为后来的扩张埋下了隐患。创业公司在模式尚未跑通时就急速扩张难免“急功近利”,所暴露的问题也为行业敲响警钟。

  有无人零售企业从业者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在20-30人规模的小公司中,每天的销售收入并不高,单个网点很难实现盈利,也无法支撑无人货架企业背后在物流、人力、系统搭建等方面投入的成本。盲目扩张网点背后,面临着供应链、物流配送、运营等各方面的考验。在找到更好的流量变现方式前,企业只能靠“烧钱”维系经营,一旦资金不足将产生很大的“烂摊子”。

  (来源:北京商报 吴文治 徐天悦)

猩便利回应撤店传闻 80%无人货架会死在6月前?

猩便利回复撤店关店风波:我们很好 大家操心了

猩便利被曝撤站关店 无人货架低估了人性贪婪

融资快、关店也快?猩便利敲响无人零售的警钟

资金链断了?猩便利被曝所有三四线城市将撤站

搜索更多: 猩便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