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融资快、关店也快?猩便利敲响无人零售的警钟

  近日,位于上海天钥桥路的猩便利24小时智能便利店刚开业三个月就被证实关店,猎云网通过实地考察,并连线猩便利工作人员,确认关店属于猩便利的升级迁址,目前店铺正处于转让中,还未出租出去。

  在交流中,相关工作人员对于此次关店也做了相应的解释,尽管该区域位于居民区客流量很高,但在便利店消费的人群并不多,一些白领等消费人群更多的是去附近的商场消费,加之每月10万左右的房租,做便利店整体来说性价比不高,因此关店迁址,并建议下一位租客做成餐饮店。

  关于该店平时的经营情况,通过询问周围的商铺也得出了相同的结论。旁边的便利店老板告诉猎云网,除了开业期间和促销时人流量较大,这家猩便利平时的客流量并不高,而且还有6名工作人员在店内工作,“全家便利店才2名店员,这家自助便利店比有人便利店的店员还要多,营收不好,还有房租压着。”

  通过对周围环境的考察,这家180平米左右的店铺所在的位置处在密集的居民区,离办公楼、商场有一小段的距离,也许正是这一小段的“距离”,让白领等年轻消费群体并不是很方便过来购买商品,而居民区附近的居民却又不是消费的主要群体。

  香港首富李嘉诚曾被问起开店成功的三大法宝,他说第一是选址,第二是选址,第三还是选址。这个回答已经是零售业的至理名言。而上海作为一个便利店密集的城市,选址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

  对于便利店选址来说,其背后是一套复杂的决策过程。猩便利的COO晓村曾表示过,一家仅仅几十平米的便利店,背后所需要的运营体系,庞大、精细、超乎想象。

  在此前的媒体报道中,猩便利方面也提到了猩便利的无人便利架和智能便利店的布局是一个整体,单店的选址、开业运营和迭代升级的决策,都是在大数据计算的基础上得出的。因此单店的营业情况,也都是在整体布局的前提下加以考量的。

2页 [1] [2] 下一页 

资金链断了?猩便利被曝所有三四线城市将撤站

猩便利关闭首家便利店 回应称系门店迭代迁址

猩便利司江华:今天赛道里80%的玩家没有能力!

无人货架是伪风口?猩便利不到12小时订单破百万

猩便利下单百万台冷柜 无人货架玩家开启跑马圈地大战

搜索更多: 猩便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