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猩便利被曝撤站关店 无人货架低估了人性贪婪

  无人值守货架走进新时代?

  最近,很多一二线城市的写字楼里多了一个办公室“小卖部”,这些货架上堆放着林林总总的零食,包括饮料、薯片、饼干、干果、蛋糕等各式各样的零食,每个商品上都贴着一个二维码,通过扫码就能完完成快捷支付。

  在新零售的创业春风吹拂下,这种针对写字楼办公室这种封闭式场景,无人值守的办公室货架踌躇满志地走进了新时代。你方唱罢我登场,在新零售的创业春风吹拂下,针对写字楼办公室这种封闭式场景,无人值守的办公室货架踌躇满志地走进了新时代。

  没有售货员,无人监督,用户挑选商品、手机扫码付费全程自助……这种办公巨大的流量、没有复杂的技术限制和设备门槛,其快速复制的优势比楼下便利店更方便,比O2O更快更便捷。很显然,它成了资本追逐的一个风口。

  随着“共享经济”和“新零售”烧的正旺,无人货架顺理成章的成为了资本的新宠。小小的一个货架,不需要太多的成本,就能切入到零售市场。

  办公室经济新宠

  无人货架,技术上很简单,贴一个支付二维码,一个货架(和冰箱),放一些日常饮料、点心、小吃等,不上锁(为主),没有店面,占地面积小(1平方米以内),无人值守,用户自行取货+扫码付款,全凭自觉。无人货架瞄准的“办公室经济”想要抢占下一个风口。

  2018年初,苏宁入局无人货架,该领域迎来了一位顶级玩家。实际上苏宁算是做的比较晚的,自2015年横空出世以来,无人货架大受追捧。

  在一、二线城市中,有近一亿的上班族,且以80、90后为主力人群,恰好是零食的主流消费群体。

  一位办公室白领表示:“我现在早晨饿了或者来不及吃早饭,都会去货架上买吃的,吃点泡芙、薯片什么的,填饱肚子是没问题”。确实,都市的年轻人早晨起床通常急急忙忙,来不及吃早餐。

  另外,无人货架恰好赶上了移动支付爆发热潮,这种“自拿、自取、自觉付款”的新型消费模式很快蔓延开来,成为“办公室经济的新宠”,可谓天时地利与人和。

  资本搅动下的无人大战

  无人货架的出现让零售巨头们猝不及防,谁能想到零售业还存在这样一块处女地?于是大佬们纷纷上船补票,这其中包括经纬中国、IDG创投、蓝驰创投等知名投资机构。在资本的疯狂追逐下,不断有玩家杀入办公室无人货架赛道。

  截至目前,阿里、腾讯系每日优鲜便利购、猎豹、京东到家、顺丰、苏宁等巨头玩家均已入局无人货架。

  2017年12月19日,阿里联合美的集团推出“小卖柜”,正式进军无人货架领域;看似和无人货架八竿子打不着的猎豹移动,也在这一天确认布局无人货架,旗下“豹便利”从11月初开始运营,已铺设5000个点位。

  2017年12月29日,每日优鲜便利购宣布拆分独立运营,并已获得腾讯领投A轮、鼎晖领投B轮,A+B共计2亿美元融资。

  京东到家无人智能柜已经升级到了第二代,顺丰的无人货架项目“丰e足食”也在11月底宣布正式运营。

  目前,已经有小e微店、老虎快购、果小美、哈米科技、猩便利、零食e家、领蛙、七只考拉等多家无人货架创业项目。

  无人货架究竟有多疯狂?根据媒体梳理不完全统计,目前无人货架项目被披露获得融资的近30家,累计投资金额近30亿人民币。

  资本追逐的速度令人咂舌。今年刚成立的猩便利便已在天使轮拿到1亿元投资,11月初又获得红杉等机构的3.8亿A轮投资;同样,成立才半年的果小美也接连拿到了近5亿元的投资。

  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中国无人货架市场前景研究报告》报告显示,截止今年9月,已经有至少16家无人货架获得投资,融资总额已经超过25亿元。

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融资快、关店也快?猩便利敲响无人零售的警钟

资金链断了?猩便利被曝所有三四线城市将撤站

猩便利关闭首家便利店 回应称系门店迭代迁址

猩便利司江华:今天赛道里80%的玩家没有能力!

无人货架是伪风口?猩便利不到12小时订单破百万

搜索更多: 猩便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