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7-11日本门店数量超2万家 仍需面对这些难题

  据NHK消息,7-ELEVEN在1月内门店数量将突破2万家,这也是首次有单一品牌零售店在日本门店数量超过2万家。

  截止2017年12月底,7-ELEVEN在日本国内有19979家门店,从今后的开店计划来看,本月内应当能够超过2万家。在日本本土市场, 7-ELEVEN门店数量远多于另两大便利店,在合并便利店品牌SUNKUS之后,全家成为日本第二大便利店品牌,在日本门店数为17656家门店;而罗森目前在日本国内拥有13450家门店。

  2017财年第二季度财报(2017年3月1日-8月31日)则显示, 7-ELEVEN日本国内便利店销售额达到2.37万亿日元,同比增长3.8%,同样高于全家与罗森。

  7-ELEVEN 的成功与持续创新不无关系,我们熟悉的不少便利店商品如饭团、关东煮都从7-ELEVEN率先开始。现在外国游客赴日旅游可能十分习惯在便利店ATM机直接取现,但7-ELEVEN 却是日本零售商中第一家推出该服务的企业。

  近几年, 7-ELEVEN又推出了便利店咖啡、可搭配色拉食用的鸡胸肉等便利店人气爆款商品。而7-ELEVEN自有品牌7Premium产品线的丰富程度与推陈出新的速度也做得十分出色。由于隶属于Seven&i控股,7-ELEVEN还能把自有品牌商品卖去同集团的伊藤洋华堂等超市,其自有品牌商品销售渠道多于其他便利店,这也有助于7-ELEVEN加深在消费者心中自有品牌的形象。

  但7-ELEVEN并非没有顾虑。在电商冲击下,便利店越发需要密集的网店来发挥便利店各类服务优势,但日本便利店数量已经超过5.5万家,接近饱和的市场留给便利店开店的余地正变得越来越小。

  7-ELEVEN正在尝试人口老龄化背景下的差异化开店策略,比如把门店开去老年人更多的小区。除了为腿脚不便的老人提供送货上门服务之外,他们还向老人提供搬运大型垃圾、更换灯泡等物业服务。

  日本零售行业人手不足的现状同样深深影响着便利店企业。路透曾援引日本业内人士称,一家便利店平均至少需要20名员工(包括兼职者),这就意味着7-ELEVEN至少需要约39万余名员工。为了维持门店的正常运营,便利店不得不提升时薪来吸引劳动力,但这也为便利店企业增加了一笔不小的人力支出成本。

  (来源:好奇心日报 陈思吟)

7-11东直门店鸡肉卷让顾客吃吐了 店长:无质量问题

罗森与7-11进驻南京 三胞集团却秘密部署了“摩品”

零售周报:金鹰战略签约7-11 传腾讯入股超级物种

百货周报:金鹰取得7-11江苏经营权 上海市百一店开业

零售头条:金鹰取得7-11江苏20年经营权 沃尔玛改名

搜索更多: 7-11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