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挤走华联、逼走沃尔玛的胖东来 终于遇到强劲对手

  随着马云的盒马鲜生经营得越来越好(部分门店单日线上订单为5000件),名气也越来越大,周边的超市和便利店的生意都受带到不小冲击。不少人就将它与各省经营得最出色的本地超市相比较,看看谁更胜一筹。

  在这其中,就包括河南省许昌市的胖东来超市。其曾挤走世纪联华,让沃尔玛6年都没开业,甚至宣布春节期间放假五天,可见这家主打服务的超市的经营能力有多强。

  阿里巴巴集团盒马鲜生创始人侯毅曾表示:如果条件适宜的话,会将盒马鲜生复制到全国各地。这意味着,盒马鲜生和胖东来将来或有一战。那么,谁会是最后的胜利者?本文将从给消费者提供的服务角度出发,带大家一探究竟。

  一、胖东来擅长细节服务

  胖东来的服务一直是不少超市学习的重点,不少顾客表示:胖东来就是卖服务的。那么,胖东来的服务有多好?

  像无理由退换货、免费裁剪熨烫等服务就不提了,重点谈谈胖东来做得较好的细节服务。在胖东来里,设有婴儿哺乳室,带孩子来逛街的妈妈们可以在里边休息和哺乳。

  而在卫生间的设计上,也是好评如潮。不仅有为孩子设计的小一号卫生间,还有功能卫生间,方便残疾人如厕。除此之外,还配备了老年人爱心轮椅和儿童小推车,腿脚不便的老人、年幼的小孩都可享受最舒心的服务。

  当然,还有各种免费服务,如免费煎中药、免费充电宝、免费雨伞等,可谓是面面俱到。服务员的素质也非常好,经常能见到他们在电梯口扶老太太、帮带孩子的妈妈们提东西等。

  毫无疑问的是,胖东来的细节服务做得不错,非常的人性化。而这方面,是盒马鲜生做不到的,至少现在没做得这般好。但是,盒马鲜生的线上服务也同样是胖东来难以企及的。

  二、盒马鲜生线下购物可快递到家,不想出门可线上购物

  大部分消费者对盒马鲜生最满意的地方之一,无疑是线下购物则可快递到家服务。以盒马鲜生北京店为例,进到店门口时,会有服务员要求下载盒马鲜生APP。

  如果不想购物时提着大包小包回家,可选择用盒马鲜生APP扫描商品贴的二维码,即刻添加到商品购物车里。然后正常下单,只要在3公里内,就可免享受免费快递到家服务(最快半小时送达),而且不限品类和金额。这样的服务,对于购物后想逛街的朋友们来说,简直是太棒了。

  当然,如果周末不想出门,又想买点菜做饭时,可选择在盒马APP上下单,也是最快半小时到家(节假日的配送时间可能会长一点)。

  除此之外,在盒马鲜生超市结账的地方很多,你不需要在固定的地方排很长的队来结账。而且,如果买的海鲜、蔬菜等生鲜食品不想带回家做时。可以选择在店内的餐厅,让厨师给加工现做,在就餐区就能享受一顿美味,何乐而不为?

  而这一系列的举措,使得盒马鲜生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如今部分门店已实现单日线上订单5000件,而坪效大约为5万,相当牛逼。

  综上所述,如果是比细节服务的话,盒马不是对手!但如果是比线上服务和更快捷的支付方式的话,胖东来很明显差了一大截。所以,谁胜谁负还不好妄加揣测,就看大部分的消费者的主流需求是什么,如果未来的趋势是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一切服务的话,胖东来不改变将处于下风。

  (来源:铺天地)

于东来在胖东来官网发裸照 客服称这是公司内部事务

零售头条:无人店将“有人管” 胖东来明天停业

因副总经理病逝 胖东来全部门店将于28日停业一天

探秘胖东来商业经营的“四根柱子”

京东超市“叫板”胖东来,恐怕意在造势

搜索更多: 胖东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