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广州一周内励红百货多宝分店、永旺中环广场店结业

  如果说老牌百货退出历史舞台是顺应潮流,永旺中环店的退出,多少有点令人惊讶。果然,广州保利中环广场相关负责人说,并非因为商场施加了涨租压力,而是合同期满,“和平分手”。广东永旺官网公布结业原因,只是为了优化战略布局。

  同样,在外界普遍关注永旺近期除了关张中环广场店,也关张了东莞花园广场店时,却忽略了永旺也在加快新布局,从其官网获悉,近两年相继有永旺梦乐城广州番禺广场店、永旺佛山大沥店、永旺广州骏壹万邦广场店等新开业。“经营不善的门店还将会关闭,但开店脚步也不会停,这是一种零售新生态的演变。” 黄文杰说。

  在新时代,线下零售必须创新

  在新时代,零售业也迎来新变化,国内互联网巨头正抢占“新零售”先机,例如加紧布局线下实体店。据了解,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2016年就提出“新零售”:线上的企业必须走到线上,线上的企业必须回到线下,同时联合现代物流。据不完全统计,在2017年,阿里巴巴的新零售版图,关联了线下门店超8000家。

  什么是新零售?是指企业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进而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并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的零售新模式。

  去年年底,永辉超市加入腾讯阵营。有媒体统计称,中国零售营收百强(上市公司)名单前7名,除国美电器外,其他6家分别归入了阿里系和腾讯、京东系麾下。不久前,也有经济专家指出,今年新商机在“消费升级”,与新零售也密切相关。

  2017年,被称为新零售元年,2018年,又被称为新零售线下元年,新的风口已到,广州拥有深厚的市场基础,线下零售业如何在新时代获得新商机?黄文杰指出,在新时代,线下零售必须革新,要给顾客有“新形象、新内容、新体验、新价值、新口碑”等新气象。例如拥抱互联网,与电商融合,发展新零售,前景可观。不过,这不是唯一的方式,像永旺,通过做强自有品牌去突破,利用质量和价格优势,走与其他零售企业差异化竞争的策略,也是一个成功的范例。

  (来源:金羊网 记者:甘韵仪)

2页 上一页  [1] [2] 

“60后”掌门人郑文彪:经营励红百货是种信仰

广州励红百货坚守国货路 逆市开出第一家分店

广州励红百货新铺近日低调开张

广州最老百货店励红百货或黯然谢幕

租约到期 广州最老百货店励红百货将被迫搬迁

搜索更多: 励红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